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做强“体育+”文章 推动乡村振兴 浙江毅行大会亮相八婺大地
2018-04-17 02:54: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金磊

  4月15日,2018年浙江毅行大会(金华站)暨莘畈乡第二届毅行系列活动在金华婺城区莘畈乡举行,这也是今年浙江毅行大会的首场活动。本次浙江毅行大会(金华站)分8公里和25公里两个组别,并在沿途村落设置分会场,展示具有金华特色的美食,展演具有悠久历史的婺剧、舞狮子等。

  毅行是近几年在我省兴起的一项体育健身项目。前不久,浙江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毅行委员会挂牌成立。毅行委员会发起单位之一的浙江昆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侃表示,希望借此更好地助力毅行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提高赛事体验和赛事服务,延伸体育赛事价值和外延。据悉,今年毅行大会的赛事总站数将在去年5站的基础上增加至9站,覆盖全省除湖州、舟山以外的9个设区市。

  本次毅行活动吸引了全省各地近2000名毅行爱好者前来参加。毅行线路在去年花海绿道等基础上新增了最美生态公路、水库大坝、竹林以及被莘畈溪环抱的乡村游步道等路径,突出举办地自然和人文特色的交融、体育和旅游的融合,让毅行选手们在感受生态绿道的同时,欣赏优美的湖光山色,感受清新的洁净空气,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为进一步推进婺城区体育产业多元化发展,区委区政府在莘畈乡大力推进“体育+旅游”工作,打响“山水莘畈、体旅之乡”品牌,促进乡村振兴、休闲旅游、运动健身的共融共赢,让婺城的特色小城镇成为一个个鲜活的样板,展示出婺城的独特魅力。”婺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鲍锡葵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像毅行这样的体育赛事,传递给人们一种年轻、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将婺城区建设成为当地百姓的宜居家园,成为外地游客的出行目的地之选。

  据介绍,近年来,婺城区充分利用山水资源优势,做足山水文章,深挖人文内涵,以时尚、休闲为主题,做大做强“体育+”文章,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打造了浙江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国山水四项越野跑等品牌赛事,并把琅琊镇中国皮划艇巡回赛、塔石乡全国老年休闲气排球交流赛、全国绝技功力大赛等办出了婺城特色,致力打造集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系列体育休闲活动品牌。

标签:大会;城区;体育;体育赛事;婺剧;悠久历史;分会场;组别;舞狮;美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