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甩大绳、跳皮筋、踩高跷轮番上阵 天台用民间游戏漫享和乐童年
2018-04-17 02:59: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静怡

  日前,天台实验幼儿园第一届民间游戏亲子运动会开幕。为了让民间游戏传承精神回归,让孩子体验民间体育游戏的快乐,享受民间体育游戏的乐趣,在玩耍的过程中传承民间文化,体验和乐童年,天台实幼老师和家长们集思广益,收集整理了天台经典的民间游戏引入幼儿园。

  运动会在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展示类活动还专程邀请了社区抖空竹队的前辈们来一展绝技,为孩子们提供了零距离接触民间绝活的机会。花样跳绳项目,家长们甩大绳,孩子们积极参与的,还有跳皮筋、踩高跷、竹竿舞……玩法花样多,不仅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民间体育游戏的乐趣,还让爸爸妈妈们也重温了一遍童年记忆。

  占四角、斗鸡、炒黄豆……家长和宝贝们一起拿着“游戏小导览”,穿行在各个游戏项目之间,畅玩游戏,享受快乐。宝贝们一张张红脸蛋洋溢着笑意和喜悦,家长们在游戏畅玩中重温了童年快乐,拉近了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体验家庭和谐之乐。

标签:民间体育;亲子运动会;民间文化;幼儿园;民间绝活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