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昌掀起全民篮球热
2018-04-18 09:42:22 来源:在线订报 通讯员 张益东 记者 崔义刚

  急停、干拔,“嗖”的一声,一记干脆利落的三分球应声入网,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在观众席上响起……日前举行的新昌“农商银行杯”篮球联赛决赛中,农商银行篮球队战胜新和成公司篮球队获得了冠军。本次比赛,共有农商银行、新和成、公安局等企事业单位的8支球队参加。

  “我们的选手在赛场上很拼,场下还有受伤打着绷带也要来加油鼓劲的队友,大家都特别团结,明年的比赛,我们还来!”比赛结束后,农商银行队的教练陈永峰环顾一圈周围的队友们,擦了一把脸上的汗珠,骄傲地说。

  虽然输掉了决赛,遗憾地拿到了第二名,不过新和成公司篮球队的教练章旭祥觉得,球员们打出了精气神,明年争取拿到冠军。“队员们打得挺好的,就是几个关键球没有把握住,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很遗憾,但是我们不气馁,明年再来!”章旭祥说,之所以这么有底气,是因为公司有很多篮球人才:“公司里打球的小伙子很多,大家经常一起约球,这一年好好练练,我们的实力不差。”

  新昌篮球协会队领队陈寅镐说,新昌虽然以武术闻名,但是篮球的普及程度也很高,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平日里,各个队伍之间互相“约战”十分常见。“我们的民间篮球基础非常好,协会的目的就是要把喜爱打篮球的人组织起来,借助这个联赛,让更多新昌人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火爆,让大家都参与进来。”

  从报名启动开始,微信报名平台就在新昌篮球爱好者的朋友圈中传播开来,一时间,陈寅镐接电话接到手软。“我们办联赛的时间不长,经验也不是很多,最终只确定了八支球队,很多队伍未能参加比赛,都觉得很遗憾。”明年重燃战火时,新昌篮球协会将会创造条件,让更多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标签:篮球队;篮球;企事业单位;篮球联赛;三分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