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杭城绿色氧吧”中体验醉氧乐趣
2018-04-18 09:37:53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郑世颖

  昨天下午,“喜迎新时代·共圆体育梦”2018年杭州西湖区登西山活动在留下街道法华山公园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西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居民群众500余名登山爱好者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现场已经人声鼎沸,登山爱好者、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蓄势待发。其中最亮眼的是那一抹红——来自不同组织的志愿者们,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为登山者提供咨询和帮助。今年64岁的蒋雅萍是公益服务站的一员,从事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不过参加登西山活动还是第一次。“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都很高,我们能在这里提供服务也是一种荣幸。”

  2点,登山活动正式开始,登山爱好者们个个精神饱满,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相互鼓励,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登山步道上享受“杭城绿色大氧吧”的醉氧乐趣。77岁的倪柏林和71岁的任根香是一对夫妻。夫妇俩身体硬朗,精神饱满。任根香说,她和老伴经常一起参加这类活动。“别看年纪大,我们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可以到上万步”。任阿姨说,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让自己的闲暇时光多了一些乐趣。

  登西山活动是西湖区的一个传统全民健身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0个年头。延续去年“分流行进”的传统,今年,组委会依然将登山路线分为两条,一条较陡的是男士路线,命名为“气宇轩昂”,另一条平缓的则是专门为女士开设的名为“绝代佳人”路线。此次活动还与时下最时髦的“共享单车”合作,倡导绿色出行。

  中午时分,西山的阳光有些刺眼,来自西湖区住建局城中房管所的吴建娟和她的朋友们全副武装,遮阳帽、遮阳镜和登山杖装备齐全。“今天天气好,所以心情也好,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参加登山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增进朋友之间的感情,挺好的!”吴建娟说,平时,大家经常组织徒步、毅行等活动,登山对姐妹们来说,“都不是事儿”。

  据西湖区体育局副局长潘力强介绍,接下来,西湖区还将紧密结合“幸福西湖行动”,继续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打造特色体育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标签:登山爱好者;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乐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