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翻山越岭,感受山水丹霞
18公里毅行,新昌人玩得很嗨
2018-04-11 06:22: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益东 记者 崔义刚

  近日,新昌的一场毅行活动让登山爱好者玩得特别尽兴。活动当天,天还不亮,县体育馆门口就已经非常热闹了,150多名运动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压腿、深蹲……用心做着热身活动,准备开始一场18公里的较量。他们中有老当益壮的老人,有琴瑟和谐的夫妻,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大伙儿一改平日里的正装,一身运动服显得青春洋溢。

  “百里丹霞”毅行大会是新昌县登山协会组织的,行程从新昌磕山到山顶坪,再从老鹰岩走向百丈岩,最后回到体育馆,全程共18公里。“我们都是新昌登山协会的成员,平时一起参加登山活动比较多,毅行还是第一次,这个距离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难事。”队员刘浩说,今年是新昌县登山协会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里,新昌这个山水丹霞与唐诗之路完美融合的小城里,户外运动蓬勃发展,登山、越野等活动越来越受欢迎。

  “真没想到自己竟然走完了全程。其实,真正走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不过能坚持下来,还是要感谢我的队友们。”今年52岁的吴阿姨说,走到半程的时候,她感觉有些吃力,想停下来休息一下,但是看着大家都在全力奔走,自己也努力坚持了下来。“我觉得毅行跟登山有相似之处,重在坚持,熬过了最难的那段路,后面就轻松多了。通过这次活动也增进了大家之间的默契和友谊。”

  翁先生带着妻子、儿子一起来毅行,他说:“毅行的途中要穿越山地,两边林木苍翠,溪水潺潺,景色特别美。这次可以说是登山、散步两全其美,全家出动,也是一次很好的亲子活动的机会。”

  “文明毅行,环保行走”是本次毅行活动提出的口号,登山协会在倡导大家参加毅行活动的同时,保护新昌的美丽景色。毅行大会前,组委会发布了文明毅行倡议书和告知书,号召参与者文明毅行、环保毅行,“只留一行足迹,不留一片垃圾”。毅行路上整洁有序,很多毅行者都自备塑料袋,将垃圾随身带走。

  闲睱之余,健康出行、户外活动已成为新昌人追求健康生活的重要途径之一。接下来,新昌登山协会将继续开展“爱山登山”“爱山净山”等十周年系列活动,在这片秀丽而有诗意的土地上,谱写登山户外的美丽新篇。

  

标签:体育馆;登山爱好者;协会;户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