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想去游泳馆撒欢又怕水不干净? 用“互联网+”破解行业难题
2018-04-20 06:01: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卉

  最近天气转暖,又到了下水“劈波斩浪”的季节。在上哪游的问题提出的同时,横亘在游泳爱好者心中的疑惑:“人多的游泳池=水+消毒粉+人体排泄物?”也被再次提起,日常运营的泳池的卫生状况当真如此需要担忧吗?怎样的游泳馆水质才能让人放心呢?

  互联网技术赋予了破解游泳健身顾虑新的可能。4月18日,省卫生监督所联合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宣布启动一项名为“卫生优选”的计划。基于政府卫生执法信息的开放,给包含游泳馆在内的生活服务商家,卫生状况达标的,他们的线上口碑店铺打“卫生优选”标签,并予以重点推荐。

  这意味着,原本消费时无从知晓的游泳馆卫生状况,在“卫生优选”计划启动后,就成为了一个在口碑平台可查询、可检索的标签信息。游泳健身爱好者无需进到游泳馆,出门前打开支付宝口碑或者口碑App,一看便知。在“互联网+”的助力下,浙江体育受众的消费“新体验”无疑走在全国前列。

  长期以来,卫生监管部门将游泳馆列为重点监管,施行游泳场所卫生监管量化分级评分。以杭州为例,有19家游泳馆被评为卫生A级游泳场所,包括江南体育中心、富中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杭州大关游泳健身中心、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哇哈哈小学游泳馆等位列其中,涵盖体育中心、健身中心和学校。随着“互联网+”监测的实现,将更加夯实各游泳馆的质量指标,让市民能够更加放心地健身。

  目前,在体育服务个性化、智能化的大背景下,相关体育科技企业正在探索推出更多智能服务,比如实时公布场次人数、水温的智能游泳馆,让健身受众更便捷、畅快地享受体育服务。

标签:游泳馆;卫生状况;口碑;游泳场所;游泳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