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市少体校设点,省队退役队员来教学,还有“地暖+恒温”
海宁长安游泳馆即将开门“迎客”
2018-04-12 09:15: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宋屹立 记者 洪漩

  天气近来开始转暖,微醺的阳光开始让人对游泳池里的清凉多了一丝期待和向往。今年,海宁长安的百姓将比以往更多一份期待。据了解,位于海宁市长安文教中心的长安游泳馆目前已全面竣工,只待完成最后的消防验收,预计将在四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

  说起长安最早的游泳池,那还得追溯到半个世纪前。许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早在1964年,长安就曾在长池河头修建游泳池。彼时的游泳池均为大石块和石条砌成,后来时过境迁,如今早已寻不回当初的踪迹。如今,阔别已久的长安公共游泳场馆再度现身,并且做了全方位升级,从石砌的露天游泳池到海宁首个镇级室内恒温游泳馆,实现了巨大的跨越。

  那新建的场馆设施到底怎么样?它将会为长安人乃至海宁人带来什么样的福利?不妨跟着记者探访一番,先睹为快。

  常年恒温开放、水质净化安心

  高规格游泳池造福一方百姓

  作为海宁市首个乡镇室内恒温游泳馆,游泳馆运营方——海宁市五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勤锋骄傲地表示,“恒温”可不一般,长安游泳馆不光水是热的,连地面也是热的。“场馆内铺设了地暖,无论室外温度有多冷,进了游泳馆主场馆,就能享受到舒适的环境。场馆承诺全年开放不少于340天。”朱勤锋说。

  据介绍,场馆的建筑面积大约是1500平方米,这还不包括更衣室、淋浴室这些辅助用房。走进通透明亮的馆内,8条长25米的泳道映入眼帘,可以同时容纳250人左右。西半边的四个是深水区,适合常年锻炼的游泳老将,水深从1.1米到1.5米逐步递增;东半边是浅水区,适合游泳初学者,水深在0.9米到1.1米之间。

  对于爱好游泳的市民来说,泳池水质是否达标可能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朱勤锋告诉记者:“水质安全方面市民们大可放心,在这里水质净化的标准绝对高,尤其在过滤消毒的设备上,场馆高标准投入,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游得放心、游得安心。”那么,这样高标准的配置,价位方面到底是不是一样让市民心仪呢,朱勤锋介绍,“作为海宁市首个乡镇室内恒温游泳馆,我们不仅日常平价运营,而且每逢节假日还会有免费开放的活动。未来,我们还将依托游泳场馆积极开展公益性防溺水培训工作,造福一方百姓。”

  市少体校设点教学

  长安娃也有机会跟高水平教练学游泳

  自从2011年海宁市将“潮乡少儿习泳项目”列入政府实事工程以来,游泳这项生存技能在海宁范围内得到有力推广。2015年,海宁更是荣获“全国游泳之乡”的称号,成为全省唯一上榜的县级市。

  多年来,潮乡少儿习泳热潮高居不下,“硬件”、“软件”两手抓,场地完善和普及培训齐头并进,让“全国游泳之乡”的招牌闪闪发光。随着长安游泳馆的建成,海宁市少体校也将在长安设点培训专业游泳运动员。

  据悉,在嘉兴地区,海宁小将的游泳水平处在领先位置。甚至在全运会、奥运会舞台上也能见到海宁人的身影。海宁市少体校教练唐晓风表示,以前,海宁的各镇没有恒温游泳馆,选拔游泳小将的区域受到了限制,现在,长安游泳馆建成了,西片适合游泳的孩子有更多机会可以进入市少体校了。

  朱勤锋告诉记者,作为少体校游泳队在乡镇布的首个点,场馆将会为青少年竞技游泳项目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届时游泳队成立起来,少体校将会特派一批从省队退役的运动员来执教。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打造一支全新的泳军,和少体校游泳队相辅相成,为未来海宁的竞技游泳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做好储备。”

标签:游泳馆;海宁;少体校;游泳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