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水上运动的美+球类运动的刺激
这场“稀罕”的比赛让孩子们乐开了花
2018-04-04 07:05: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崔义刚 通讯员 樊蕾

  说起篮球、足球,很多人都了如指掌,说起皮划艇,看过奥运会的人也一定不会陌生。但如果说把这几项运动结合起来的“艇球”,“知名度”可能就没有这么高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艇球运动缺乏魅力,如果你到现场欣赏一下这项在中国还很新鲜的赛事,就会发现不仅因为在清澈的水面上开展起来很“美”,激烈的程度也不亚于篮球和足球。连日来,绍兴奥体中心游泳馆就迎来了一场国际级别的艇球赛事——CPSL世界艇球超级联赛。

  本次开季赛为期2天,在力达虎队和勇汉蓝盔队之间展开,对战双方的队员来自法国、德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对战双方的队员们为绍兴观众带来了4场激情的水上竞技。在首场比赛中,两队交锋激烈,最终以12∶12战平。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力达虎队上半场优势明显,勇汉蓝盔队下半场发力,在最后一分钟实现逆转,最终以6∶5战胜对手。

  现场,只见清澈的泳池两端各设置一个球门,看起来是足球和篮球的结合——篮球架+足球门。据裁判介绍,艇球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0分钟,进攻时间为60秒;比赛时,双方各出5名队员,通过桨来划舟、传接球、阻挡进球,还能推动持球球员的身体使其翻船,或以船撞船的方式阻挡进球。

  比赛吸引了不少看新鲜的观众,不乏很多小朋友。金宇航今年8岁,在家长带领下,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来看比赛。每当有进球,几个小伙子就会吹响手里的小喇叭,给队员们呐喊助威。妈妈刘女士说,第一天的两场比赛他们就来到了现场,但是孩子没看过瘾,第二天比赛又来了。“孩子是第一次看这个艇球比赛,我之前也不知道还有这么一项运动,没想到这么精彩。”12岁的刘佳宇更是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在学校里打篮球,也在学习游泳,艇球结合了这两项运动,以后有机会也想尝试一下。”

  据了解,艇球运动已经发展近百年,在欧美十分流行。目前欧洲约有1800个俱乐部,全球范围内有60多万爱好者。艇球项目近几年在世界各地快速发展,目前已正式列入2018年印尼亚运会示范项目,正在争取进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

  2018CPSL艇球超级联赛球员由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与地区的优秀艇球运动选手组成,这两天进行的是开季赛,今年9月到10月,冠军赛也将在绍兴奥体中心举行,届时,会有更多精彩的赛事在这里上演。

标签:奥体中心;皮划艇;赛事;游泳馆;绍兴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