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运动员创业就业分享会很热闹
2018-04-20 06:12: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运动员作为体育专业性特殊人才,承担着国家发展体育事业、传播体育文化理念的使命,对促进我国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如何帮助运动员找准自身价值和定位,帮助运动员退役后更好地就业和创业一直是国家和社会关注的话题。昨天的斯迈夫大会上,由省体育基金会协办的中国运动员就业创业论坛,就对此展开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本次论坛分为两大板块,一是由体银商学院院长安福秀博士,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兼CEO陈一冰以及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等从不同角度就运动员就业创业进行了主题演讲。第二板块,论坛邀请了成功转型运动员代表、体育产业研究学者、企业代表进行了以“运动员退役之后的体育创业梦想机遇与挑战”和“运动员如何走上就业转型的多样化通道”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前国家男子体操队队长,奥运冠军,被称为“吊环王”的陈一冰是转型创业的运动员代表。他希望那些渴望就业转型的运动员能得到更多相关的专业培训。创业风险很大,对于想走上创业道路的运动员,陈一冰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尽量往自己的专业上去发展,这样更能看清这个领域有哪些需求,从而发挥自己专业上面的优势。”

  作为奥运冠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的演讲主题为“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梦想之路”。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体育产业飞速发展,浙江也有很多运动员创业成功的典范,像世界游泳冠军、星朵浟宸体育执行董事吴鹏,前浙江男篮运动员、毅力体育总经理隋晓龙等都出席论坛并对自己的创业经历进行了分享。

  运动员保障工作事关体育工作发展大局,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晓介绍,截止目前,全国有52000多人次获得各类保障,发放补助金2.3亿多元。此外,在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方面,开展了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试点项目工作,实现就创业近千人,发放创业扶持资金两千多万元。

  会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联合社会各方力量,探索运动员就业创业扶持新模式,发挥其特有的体育技能为社会服务,推动全民健身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希望广大运动员抓住新时期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在就业创业道路上行稳致远、大道通途,实现退役后的华丽转身。

标签:运动员;体育产业;退役运动员;奥运冠军;体育文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