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奇迹没有出现 辽宁队总比分4∶0夺得本赛季总冠军
2018-04-23 02:19:34 来源:都市快报

  奇迹最终没有出现。

  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打进总决赛,广厦还是没能一尝总决赛胜利的味道。姚明主席亲临现场、颁奖仪式各环节对接了好几遍,似乎一切都预示着本赛季要在这晚终结。连败4场,在老辣的辽宁男篮面前,稚嫩的广厦输得毫无脾气,不过也好,和强队的较量让广厦正视差距并发掘了自身的潜力。

  从季后赛到总决赛,广厦一共打了16场球,创了不少纪录,杭州球迷也在家门口欣赏到了总决赛的史诗级对决。经过这次的洗礼,年轻球员的经验值涨了好几个等级,或许下个赛季,我们能看到一支更为团结且强大的广厦。今天中午12:55,广厦男篮乘坐的班机将抵达杭州萧山机场,一道去迎接英雄们吧。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最守信的春哥

  李春江一定没有想到,自己的赛季最后一战,是在更衣室度过的。2013年,春哥从广东来到广厦,才接手球队就顺带接受了一项艰难的任务:5年合同,后3年要带队打进总决赛。前4年,春哥和广厦连续倒在季后赛首轮门口,有人说他没能力还揽瓷器活,春哥却是个说到做到的人,第5年不仅突破首轮,还一气儿带队打进总决赛。

  脾气是爆了点,但春哥是个有水平的教练,广厦的这帮年轻人从无到有,都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看看辽宁,也是有过6次亚军经历后才拿到1次总冠军,又续了5年合同的春哥,就问你们怕不怕!

  不知疲倦的辫子哥

  讲心里话,福特森比哈德森长得更帅。这是“辫子哥”在广厦的第2年,去年被骂了一路水货,今年用实力为自己正名,常规赛外援MVP妥妥的。福特森就像广厦的大脑,进攻从他这里发起,可能也在他手里终结,总能看见他内突外投还抢篮板,就是一台永动机。既能得分又能助攻盘活球队的外援是广厦所需要的,无奈季后赛,对手对“辫子哥”特殊关照,他的特点也被研究透了,不再无解,也有累的时候。偶尔烧脑不理智,吐口水遭禁赛、技术犯规累积满了被禁赛……这些都不能掩盖福特森为广厦所做的贡献。

  明年,“辫子哥”应该还是广厦的小外援,辫子又长了几厘米,再去杭州大厦买几块大金牌!

  老而弥坚的林志杰

  每次说到林志杰,都忍不住替他可惜。从27岁到36岁,志杰为广厦服役9年,连续7年季后赛一轮游后总算突破到了总决赛,别说摸一摸总冠军戒指了,甚至连一场胜利都没能拿到。常规赛休整蛰伏,4场总决赛,林志杰有2场得分20+,看了比赛的球迷都在感叹:杰哥什么时候才能拥有总冠军。

  下赛季,野兽又老了一岁,但他仍旧是整个联盟里最出色的投手之一。希望杰哥的身体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相信身边的年轻人们会尽快成长起来。

  话永远最多的“菠萝指导”

  昨晚,博洛西斯的耳根子一定很烫。关键追分的时候,他朝裁判嚷嚷,被吹了个技术犯规,换下场了还在那嚷嚷,球迷都坐不住了:你就安静会儿吧!

  这是“菠萝”在广厦的第一年,官宣时,就有人质疑,上了年纪的欧洲内线,在CBA能好用吗?一个赛季打下来,“菠萝”的高光时刻并不多,他不像萨林杰、莫泰尤纳斯和巴斯那种传统内线能硬吃得分,他喜欢在外面飘,策应能力强,还喜欢给队友上课。大伙都叫他“菠萝指导”,不论广厦进攻成功与否,他的嘴一刻不停。博洛西斯在欧冠赛场上的履历确实很漂亮,广厦年轻人在他身上也能学到东西,无奈这是得内线者得天下的CBA,和深圳、山东的对决就看出广厦内线的不足,如果下赛季广厦选择续约“菠萝”,必须补强一名国产内线才可能走得更远。

  稳当踏实的胡金秋

  大秋绝对是广厦本赛季的一大亮点。常规赛那连续11场20+太惊艳了。4场总决赛,胡金秋的得分分别为10、12、18以及26分,稳步向上,这才是他的第三个CBA赛季,来自新疆库尔勒的少年在和对手外援内线以及辽宁队韩德君、李晓旭这些前辈的对位中,丝毫不怵,稳!

  胡金秋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当踏实,球迷喊胡妈妈给他多寄点新疆牛肉干,吃得壮一些,未来撑起广厦内线。

  球商超高的赵岩昊

  去了辽宁之后,赵岩昊右眼竟然突发麦粒肿,总决赛第3场,他的上眼皮肿得几乎“破了相”,那场球因为视线受到影响,他没法远投,只能尽量选择突破。第4场,眼皮没那么肿了,但翩翩公子的帅气程度还是得打个折。赵岩昊打球属于飘逸型,整个赛季他很少首发,得分也不出挑,可是总能在关键时刻稳住局势,是球商和心理素质超高的类型,半决赛客场打山东在6000+球迷起哄声中稳稳罚中3球就是力证。广厦需要这样的年轻人,外线手感再准点就好了。

  出手快准狠的刘铮

  因为和郭艾伦的那一记场上接触,刘铮成了总决赛“人气”最旺的球员,他上了微博热搜,个人社交媒体被攻陷,但凡和他有点关系的人都牵连遭罪,当然刘铮也用32分强力还击。最初找来刘铮,广厦想把他培养成林志杰的接班人,打着打着发现,他的个人特点很明确,就是个防守尖兵,尤其是防守时出手掏球那一下,迅雷不及掩耳。和山东的半决赛抢七最后时刻,就是那两记抢断,直接断了山东的命脉。下赛季的合同是刘铮的球员选项,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会选择留下来,广厦的夺冠拼图上少不了这一块。

  没展开讲的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

  如果我有两个版,就可以把广厦的每个人都放开讲一讲啦!篇幅有限,以上没有提到的,也都是好样的。脚扭伤还坚持上场的苏若禹,外号“小钢炮”的追风少年孙铭徽,外线炮台李京龙,临危受命的内线组合赵天熠、鞠鹏,以及没有上场但喊得最卖命的李斌。还有教练组的每一位成员。这次倒在辽宁脚下,没什么可懊恼沮丧的,广厦的优势就是年轻,待经验值槽充满,又是最强即战力。

  亲赴现场的老板楼明说了:“明年重新来过!”

标签:赛季;辫子;内线;菠萝;好样的;外援;球迷;年轻人;CBA;辫子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