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千人狂欢!苍南城市运动魔方来袭
2018-04-23 08:59: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指压板跳绳、寻找神秘人通关、“同舟共济”极速前行竞速……听到这些耳熟的名字,不明缘由的人一定会以为这里在进行《奔跑吧,兄弟》的节目录制。其实不然,这个周末,是属于首届苍南城市运动魔方定向赛的“酷玩时间”。

  据悉,活动吸引了1000多位运动爱好者前来参与,赛事分为热动玉苍(大众组)、探寻古今(大众组)、情缘玉苍(情侣组)、情满玉苍(亲子组)3个组别,4条线路,以体育、文化、娱乐、旅游、环保为主题,线路途经日月潭、银泰城、苍南博物馆、苍南图书馆等多处苍南地标性场景。

  “腿毛很性感”“呆萌队”“开黑五缺一”“奥特曼打小怪兽”“特警二队”……这些脑洞大开的奇葩队伍名称,听着就让人觉得带感。每支队伍人数在4到5人不等,大家纷纷向各个打卡点进发。

  在公园山的几对亲子组和情侣组首先在“痛并快乐着”的指压板上“苦中作乐”了一番,情侣组林永威背着女友彭婷婷在指压板上玩得不亦乐乎。“刚踩上去的时候,整个脚都软了,好在我女友只有80斤,算是给我‘减负’了吧。”林永威说。

  首届魔方定向赛还不忘把苍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元素融入其中,单档布袋戏的体验吸引了不少选手前来围观。一座可由一个人挑着走的小戏台,内坐一个艺人,手、脚、嘴巴并用,操纵数十个小木偶并演奏乐器,便能热热闹闹演出一台戏。就连苍南本地的朱修炜都看得津津有味,“觉得挺有趣的,一个人同时操作乐器和布偶,我觉得挺不容易的。”

  来到日月潭农庄,野百合、金盏菊和马鞭草竞相开放,景致盎然。“同舟共济”极速前行竞速赛和放风筝的环节在这里进行。满堂跑小疯队的5位队员赛后纷纷表示,这些项目设置得还真考验团队默契度。

  谈及魔方定向这项运动的落户,苍南县体育局副局长缪心省表示:“城市运动魔方定向赛本身的零门槛和以运动、快乐、健康为主题,很有吸引力,再加上苍南高达40%的群众运动基础,千场以上的赛事氛围,两者的结合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标签:魔方;压板;情侣;亲子;神秘人;女友;酷玩时间;城市运动魔方;物质文化遗产;运动爱好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