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短暂享受胜利之后 宁波“班霸”马不停蹄备战浙超联赛
2018-04-24 07:14: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日的宁波足坛,焦点全都集中在宁波富邦体育场。一场3∶2的进球大战之后,卫冕冠军宁波大榭银博有惊无险地拿到了甬超三连冠,顺利获得今年浙超的宝贵名额。

  在宁波市足协副秘书长俞学丰看来,日趋激烈的甬超联赛侧面反映了宁波足球的整体提升:“前两年,大榭银博的的夺冠几乎没有悬念,比赛经常呈现一边倒的态势。不过今年的甬超,大榭银博虽然一路过关斩将,但也遇到了不少考验,很多比赛无论是场面还是比分都相当接近。”

  从淘汰赛开始,宁波大榭银博就没有了曾经的游刃有余,半决赛对阵北仑飘逸队,就让银博队总经理钱科峰倍感不安:“我比较了解这支队伍,之前也做了观察以及针对性部署,他们的实力并不比我们差多少,多少有点担心。”记者了解到,2018甬超联赛进入4强后,赛制与超霸杯结合在一起,目的在于为了更好地和浙超联赛接轨——参加半决赛球队允许调整5名甬超联赛未进入4强代表队的报名队员,所以飘逸队引进一些好手之后,与银博队在实力上能够掰一掰手腕。好在银博队完全抛开了轻敌的思想,不以强队自居地放低姿态,最终拿下对手,闯进决赛。

  甬超终极一战中,银博面对首次杀入决赛的“黑马”杭州湾绿澄联,也并非顺风顺水。“对方阵中有我们的‘旧将’周园,还有两名‘借将’王欣欣、吕家亮,对我们可谓知根知底,这使得杭州湾绿澄联的战术设置更加有的放矢。我们在明他们在暗,所以赛前我就让队员们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果然不出钱科峰所料,比赛一上来就落后一球,正是由“借将”吕家亮反戈一击。

  钱科峰告诉记者,这些租借在外的球员,浙超开赛时将会回到大榭银博阵中,继续代表球队与省内其他地市交锋,捍卫宁波的荣誉,但是在甬超中他们“各为其主”,也无可厚非。“看到他们进球,其实感觉有点复杂,又为自己球队担心,也为这些租借在外的队员开心,毕竟也是我们银博大家庭中的一员。”

  就在落后的危急关头,宁波大榭银博“老将出马”,上演帽子戏法力挽狂澜,成为夺冠最大功臣——他就是曾效力于浙江绿城的“老队长”曾彦。由于去年浙超最佳射手周炳旭从银博转会去了中甲浙江毅腾,所以大榭银博需要补充一位有能力的球员,老将曾彦刚好填补了锋线阵容,火线增援银博之后,曾彦在业余足球的赛场上焕发了足球生涯的“第二春”。不仅决赛大放异彩、引领大逆转,早在半决赛、小组赛曾彦也连续上演连中三元的惊艳表现,荣膺本届甬超最佳射手,实至名归。“毕竟他踢过职业联赛,经验丰富,虽然前两年比赛不多,但功底还在。”钱科峰介绍,今年37岁的曾彦平时一直保持着职业球员的习惯,烟酒不沾,身体各项指标都比较好,成功扮演了“救火队长”的角色。

  短暂地享受胜利之后,接下来银博队将马不停蹄地备战浙超联赛。“相比杭州吴越钱唐的准职业化,我们在系统训练时间、投入精力上都有所不足,毕竟所有球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训练都很不容易。”钱科峰介绍,为了备战浙超,银博队将尽量集结大部分球员以赛代练,参加几场热身赛,磨合阵容的同时,也希望让重新加入的姚震以及几位大学生球员迅速融入球队打法。同时,在浙超报名截止之前,继续积极引进新鲜力量,补充阵容厚度。

  另一方面,大榭银博还未确定是否参加今年的中丙联赛:“我们现在以夯实青训为主,培养后续力量,争取以梯队建设的长远战略为未来打好基础,”钱科峰表示,“只要我们可持续良性发展,终有圆职业梦的那一天。”

标签:联赛;球队;最佳射手;半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