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昌人用骑行传播环保理念
2018-04-25 08:03: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益东 记者 崔义刚

  上周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为提倡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传递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新昌县自行车协会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公益骑行活动,吸引了数百位骑行爱好者参加。

  早上7点,杨鸣就在现场做起了准备,检查完爱车之后,他在附近骑了一圈。“我从小就爱骑自行车,小时候经常跑到新昌的山里骑,觉得特别刺激,这次也是响应号召吧,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行动,把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新昌人。”

  此次骑行活动从新昌县世贸广场出发,出发环街一圈后到梅渚镇,休息后返回世贸,全程20公里。骑行爱好者们身着骑行服,骑行长龙迅速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为新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一路上,骑行爱好者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挥洒着汗水,尽情享受骑行带来的乐趣。

  刘大叔今年52岁,也来参加当天的活动。“我自由时间比较多,年纪大了也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了。”刘大叔说,骑车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骑车可以对身体进行全方位的锻炼,我不和年轻人去比速度,不追求刺激,每天骑一两个小时,感觉特别棒。”大叔觉得,来参加这个主题活动,他也很有话语权:“我平时还是挺注意环保的,家里的垃圾都是分类处理,出门也基本上是以公共交通为主。”

  当天,最小的骑行者只有13岁,他叫赵志轩,小伙子是跟着爸爸一起来的。“平时上学都是骑车去,这次来感觉挺有意义的。”小赵说,他希望大家平时多选择环保的出行方式:“自行车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既没有污染,还能锻炼身体。”

标签:出行方式;爱好者;自行车;大叔;环保理念;场主;公共交通;自由时间;话语权;世贸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