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麒麟鞭、双节棍、九节鞭样样精通,俯卧撑一次能做120个
杭州石桥有位爱习武的保安大叔
2018-04-26 07:28: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洁洁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健身圈里有一位爱习武的五旬保安——麒麟鞭、双节棍、九节鞭,样样精通,跳绳能跳四五百下,俯卧撑一次能做120个。

  这位“神鞭”保安叫李训明,52岁,身高1米70,像当过兵的体魄,挺拔,走路带风。老李说,他以前肚子大,又胖,锻炼以后,大肚子没有了,胸肌和腹肌出来了,平常人捶他几下都没事的。“我有150多斤,基本上都是肌肉!”有人试着朝他胸口捶了一拳,他一点反应也没有,像一堵墙。

  老李在监控室上班,他从一只环保袋里拎出各种“神器”——三条鞭加一根双节棍,毛估估五六斤重。在接下来的5分钟内,老李表演了他的十八般武艺。他拿起双节棍,在门口有限的范围内,一甩一顿一夹,再配上他丰富的表情,酷炫;之后又拿出一根麻绳,在办公室蹦跶蹦跶跳起来;接着卧倒,要做俯卧撑。5分钟内,老李完成了包括武术在内的五项运动,脸不红,气不喘。然后掸掸衣服,去园区内定时打卡巡逻了。

  在表演时,老李不小心露出的小腿,坑坑洼洼的,据他说是之前糖尿病浮肿留下的。看他现在这么轻松地驾驭鞭子、双节棍,怎么也不会相信起来他是一个严重糖尿病患者,每天要打胰岛素才能维持。

  老李白天要巡逻打卡6次,一次打卡就要走3里路(1.5公里),一天下来要走9公里,“以前走路都走不动,现在干啥都不觉得累……”

  起初,他天天去河边跑步,有一次,看到一个老先生在练中华麒麟鞭,他当即停步,拜师学艺。打鞭有声音,他就是去虎山公园练其他项目,见缝插针,就地开练。渐渐地,身体越练越有劲,他又学了双节棍。如果不是每天早上要往自己的大腿上扎一针胰岛素,他几乎要忘记自己是个病人了。他也刻意回避自己是个病人,聊着聊着,他就会说,“你看我像是有糖尿病的人么?”

  如今,老李每年复查两次,指标跟正常人一样。他说,有5年中没有什么大的病患。

标签:打卡;胰岛素;糖尿病;俯卧撑;武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