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功夫少年在甬“比武”
2018-04-18 09:59: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近日,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武术套路比赛在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开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300余名运动员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其中鄞江镇中心小学和鄞江镇初级中学分别代表宁波市参加小学组和初中组的比赛。

  对这些孩子来说,练习武术首要因素就是喜欢。陈一帆是鄞江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他在长拳比赛中获得了1枚银牌。两年前陈一帆被学校武术队教练看中,并同意加入。他说之所以爽快答应,是因为:“看武打电影的时候觉得会武术很帅,我很喜欢成龙和李连杰。”

  2年的时间,陈一帆学会了太极拳、棍、长拳、刀等多个武术项目,去年在台州举行的浙江省少儿武术冠军赛上,他获得太极项目第6名。在妈妈看来,武术对于孩子的自信心理和自理能力都有帮助。

  陈一帆的教练王海涛表示,武术训练对孩子身体和意志都是考验,无论是“弓、马、仆、虚、歇”5种基本步型,还是操场跑圈的体能拉练,长期坚持都不容易。此外,练习武术会让孩子反应迅速。“武术上手比其他项目快,可以锻炼孩子的反应灵活性和协调性。武术的训练讲身法、步法和眼法的一致协调性,通过长期的训练和记忆,孩子的大脑皮质层发生改变,对外部事物的反应会优于没有训练的孩子。”

标签:武术;中心小学;老年体育;武术套路;长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