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田径运动会龙川学校华丽绽放
2018-04-28 03:21:43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8年金华市体育特色学校田径运动会举行。龙川学校最终以1金3银3铜、团体总分95分的好成绩位列初中组得分榜第六名。其中,贾涵瑾在女子400米预赛中跑出了1分01秒80的成绩,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1分03秒14)。

  多年来,龙川学校除课堂教学外,关注学生身心发展,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学生发挥所长。该校秉承“大体育”精神,推进体育课程改革,提高体育教学质量,鼓励学生人人参与、全部参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的未来奠基。

  以赛代练田径健儿进步神速

  距离上次参加金华市体育特色学校田径运动会不过短短一年,童炳钧从去年的标枪第三、铅球第四,一跃上升到标枪第一、铅球第二。问及有何训练诀窍时,童炳钧直言:“平时训练过程中,教练为我们一步步分解动作、一步步纠正动作。基本功扎实了,才能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去年,朱康表现出色,在第25届市运会上打破了初中丙组男子跳高、跳远纪录。在金华市第9届运动会上,他同样将跳高、跳远两个冠军收入囊中。尽管第一次出征金华市体育特色学校田径运动会就取得了跳远第二名的好成绩,朱康对自己的表现却并不十分满意:“和顶尖运动员较量,心态没有调整好,没有发挥自己最佳水平,参加大赛很有收获,争取下次调整好心态,发挥出最佳水平。”

  无独有偶。贾涵瑾也在第25届市运会上打破了初中丙组女子400米、800米两项纪录。从刚入学时跑出1分08秒的好成绩,到市运会时以1分04秒63打破纪录,再到此次运动会上跑出1分01秒80,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贾涵瑾的进步有目共睹。面对这样的“天才少女”,不少体育强校抛出橄榄枝,但贾涵瑾却从未有过离开“龙川”的念头,她说:“在龙川我变得更独立了,平时老师在身心、学习、训练等各方面都非常关心我们,选择龙川没有错。”

  兼顾学业齐头并进为未来奠基

  近年来,龙川学校有序、有组织、有效地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每年,该校都会举办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以此激发全校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并挖掘优秀的体育人才重点培养。在这种“大体育”的氛围下,龙川学校学生体能素质突出,在前不久举行的体育中考中,该校学生满分率达到80%。

  为确保学生能得到科学的专业训练,该校积极充实、更新体育设备,同时引进高水平教练,充实师资队伍。如该校田径队目前有陈泽贵、魏海云、尹炼3位教练,教练组负责科学地制定训练方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将训练计划落到实处。

  就龙川学校对体育运动的重视,尹炼特别有感触:“不单是田径,校领导对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各项体育运动都非常重视。每次学生去参加比赛时,吕校长都会尽量抽出时间全程陪同,为学生做好后勤服务和思想工作,这种重视程度是绝大多数学校比不上的。”

  龙川学校初中部校长施竞赛表示,比赛和学习并不冲突。学生有特长,就应该挖掘他们的闪光点,为他们提供展示的平台。这并不代表龙川学校会放松对特长生的学习要求,相反,学生在训练和比赛中锻炼了意志品质,“爱拼才会赢”的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中,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学生;田径运动会;特色学校;初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