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懂“套路”的温州健儿揽下“大三双”
2018-04-28 03:25: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日前,在宁波落下帷幕的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武术套路比赛中,温州共有5所学校的4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获得13金13银15铜的好成绩。

  各校均有不小斩获

  在各市的专业队中,温州市九山学校武术队的成绩均名列前茅,夺取了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初中二段对打套路比赛第一名、团体武术操第二名的佳绩。

  据该校领队许乙静老师介绍,这也是该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在单项上共夺得了6金4银2铜的佳绩,特别是在南拳南刀这两项比赛中,该校男女队员将4枚金牌收入囊中。

  第七次参赛的温州第八中学表现不俗,除在初中组中获得集体项目武术操第一名外,还获得了武术长拳二段的银牌。本届比赛他们共获得1金3银3铜的好成绩。

  在面对高手如云的专业代表队,温八中的学子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武术作为温八中的特色项目已开展8年时间,这也多亏了体育教师黄霞的付出。

  去年,央视五套《我是体育教师》来温拍摄,该节目在全国拍摄40位体育教师,而黄霞是温州唯一一位入选的老师。作为武术课程的带头人,她将武术作为校本课程,让每位学生接受武术的锻炼。“孩子们经过基础的武术训练后,知规矩、晓礼节,而且个人气质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不少学生因武术特长考入厦门大学、上海大学及杭州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

  “武术进校园”结硕果

  据悉,2017年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作为牵头单位,深入推进温州中小学武术教改实践,使温州成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唯一试点城市。自温州学校武术联盟、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成立以来,发展了27家会员单位,而本次温州代表队均由会员单位武术队组成,也是武术联盟、武术联合会第一次派会员单位参加省赛。

  2016年12月,国家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确定温州为该联盟第一个试点城市,并授予“温州学校武术联盟”的牌匾。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具备法人资格的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应运而生,这也有力推进了温州“武术进校园”工作。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主席邓晓峰介绍,目前温州有60多所学校开展武术训练,该联合会计划到2019年在全市100所学校开展常规武术训练,并成立校武术队。

  据了解,现在学习武术的青少年越来越低龄化,孩子基本上一年级开始就进行武德学习和武术训练,许多学生也由此喜欢上武术这项体育运动。

标签:武术;体育教师;学校;武术训练;成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