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和集体锦标赛落幕 浙江小花张悦晴独揽5金
2018-04-26 07:20: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日前,2018年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和集体锦标赛在山东蓬莱落下帷幕。其中,浙江队派出教练员、运动员等共26人,共收获了11金、6银、4铜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领队邓世芬,她对小花们的表现表示满意:“总体表现较好,队员们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较以往也成熟了不少。今年队伍经过了大换血,尤其是成年集体项目,现在都是逐渐成长起来的运动员来挑大梁。少年集体的运动员们也是第一次征战,开局表现都不错。”

  据了解,此次个人冠军赛上浙江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取得了团体总分的第一名,成年个人团体第二名,少年个人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2003年的小花张悦晴表现尤为突出,一人将5块金牌收入囊中,包揽单项全能冠军。教练金韵告诉记者,张悦晴在今年接到参加4月27日-5月2日马来西亚亚洲锦标赛少年组的任务,此前一直积极努力地备战中,并参加了4月4日在北京的赛前测验,表现出色,成功率达到了100%。

  不过,此次张悦晴的马来西亚之旅不单单要参加个人项目的角逐,还需兼顾集体项目。“距离比赛只有20天左右的时候,国家队小集体一名队员突然骨折,在这节骨眼上,领导商议决定让一直练个人项目的张悦晴顶上去。两天后,这个孩子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两套集体成套,并得到集体教练和总局领导的赞赏。”金韵对于张悦晴在这次比赛中取得5金的佳绩十分满意,“在练集体同时还兼顾个人项目,真的是早上练、晚上练,很不容易。”

标签:个人项目;运动员;成绩;教练员;艺术体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