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动静相宜诗意奔跑
抹茶园里来“寻宝” 各路亲子档齐开跑
2018-05-02 06:10: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添城 郑培庚

  4月30日,2018年“富盛之春”抹茶小镇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抹茶亲子马拉松在绍兴市越城区御茶村万亩茶园内正式开跑。来自绍兴及其周边地区的300余组家庭报名参赛,在抹茶园内留下了有爱的亲子时刻。

  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本届抹茶马拉松采取了定向赛的形式,在现场设置了神秘照片拍摄、任务点问题解答、协力通关等闯关项目。参赛家庭需从青龙山水库大坝出发,根据赛道图自行选择路线,经过12个打卡点后返回原点,最终按游戏积分和完成时间评定名次。

  “太有趣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茶园里找到了全部的‘宝藏’,我们的成绩也很不错。”在终点线登记完成绩,领到了纪念奖牌的小朋友杨子萌开心地说道,“我不是第一次来参加抹茶马拉松了,但是这一次比以前更加有趣。”

  想要取得好成绩,光靠速度还不够。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届亲子马拉松在闯关难度上也做了“升级”,活动主办方在几个特殊打卡点设置了吹气球、踢毽子、爱的深蹲、拼图、全家福搞怪拍照等任务,小朋友们需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合作完成任务,才能顺利通过关卡。“爸爸妈妈平时很忙,这次能和他们一起做游戏,我觉得很开心。”小朋友们说。

  此外,活动场内还定点设有医疗点和补给点,户外救援队与志愿者随时待命,为有需要的参赛者提供水、食物及医疗服务。

  据悉,这是富盛镇第三次举办抹茶马拉松活动,与以往两届马拉松不同,此次活动除了有丰富多彩的闯关内容以外,主办方还在比赛现场准备了特色抹茶甜品、乡村熟食、新鲜水果等美食,让参赛人员在运动之余可以一饱口福。

  值得一提的是,抹茶马拉松活动是近年来富盛镇党委以特色小镇建设美丽经济的重要载体,是打响“生态+活力+健康”新形象的重要支撑。相关负责人表示,富盛镇今后将继续以“五星3A”、“美丽乡村”、“马拉松景观带”等建设为契机,增加内容、更新形式、扩大规模,真正使抹茶马拉松成为美丽富盛发展的一张特色名片。

标签:马拉松;亲子;茶园;爸爸妈妈;小朋友;周边地区;打卡;小镇;富盛之春;压轴大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