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踢的不是足球,是情怀!
“大将军”和他“朋友队”的足球人生
2018-05-03 06:19:3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范大将军”,这句中国足坛经典语录,说的是中国足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范志毅,人称“范大将军”。而在宁波足球圈里,也有这么一位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将军”。他和范志毅一样,也身着5号球衣,擅长踢中后卫,他和一众好兄弟组建的“大将军朋友队”,在去年一举夺得宁波市鄞州区第六届“永峰环保”贺岁杯八人制足球赛的冠军。

  被足球“串起”的人生

  这位“大将军”,大名贺芃,现任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石碶派出所副所长。说起足球,贺芃表示,他从小就和足球有缘。他出生于有“足球之乡”之称的湖北省钟祥市旧口镇,小学4年级开始接触足球训练,中学就读于旧口高中体育班,毕业后到武汉体育学院接受了三年的专业足球训练,随后进入湖北青年足球队。

  本该在专业足球这条道路上一往无前的他,为何走上了当警察的道路?贺芃笑着说:“其实这也是因为足球。”原来,进入省队以后,贺芃随队参加1998年湖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以及随后的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由于在绿茵场上表现出色,贺芃于1999年通过特招考试顺利进入湖北警官学院,毕业后就来到宁波参加工作,开始了他的“警察人生”。

  “一时兴起”诞生的球队

  虽然成为了一名警察,可贺芃对于足球的热爱并没有衰减半分,在工作之余,绿茵场上总能看见他带球奔跑的身影。“到这个年龄还在踢球,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身体,另一方面是为了结交更多的朋友。”贺芃笑着告诉记者。

  问及“大将军朋友队”的来历,贺芃来了兴致:“2015年‘贺岁杯’开赛之前,我和一帮热爱足球的朋友聚在一起,当时有人提议我们自己组建一支球队去参加‘贺岁杯’,球队就在我们的一时兴起下成立了。”至于为什么要叫“大将军朋友队”这个名字,贺芃爽朗地笑了:“顾名思义,因为队员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叫我‘大将军’,便取了这个名字。”

  情怀不减,所向披靡

  “大将军朋友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的宁波市“贺岁杯”八人制足球赛,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年第4名,2016年第3名,去年夺得冠军。

  “说到去年的冠军,可真是来之不易!”贺芃告诉记者。“贺岁杯”的球队实力一年比一年强,去年决赛的时候,上半场落后,直到快吹哨时才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又历时8轮才取得最终的胜利。“夺冠之后,兄弟们聚在一起庆祝的时候,都掉眼泪了,拿了冠军真的很不容易,这跟兄弟们的付出、团结是离不开的!”贺芃说。

  问及球队下一步打算,“大将军”表示会继续参加更多的比赛。足球是他们兄弟之间友谊的见证,是足球让他们走到一起,正如他们的口号——踢的不是足球,是情怀!

标签:大将军;足球;朋友;球队;兄弟;中国足坛;冠军;足球赛;人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