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百城万人”骑行倡导绿色出行
2018-05-04 08:58: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董莹

  5月1日,东阳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节庆广场举办了“百城万人”骑行活动,百余人脚踏鲜艳的“小绿车”,身穿荧光绿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江滨骑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据东阳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骏介绍,举行本次“百城万人”骑行活动的目的,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市民增强低碳出行的意识,倡导城市绿色环保新生活。

  8点30分,骑行队伍从节庆广场正式出发,一路沿着江滨北街、艺海大桥、江滨南街、临江大桥、沿江绿道路线骑行了8.4公里。“我们参与的人员多数是单位员工以及部分员工家属,不少人还带着孩子一起来了。”马骏透露,骑行活动给大家准备了统一的马甲,车上也都有“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小旗帜,希望市民看到之后,能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

  小柳就是在骑车闲逛的途中加入“骑行大军”的。“我上午在沿江绿道上骑车散心,看到大家都在骑车宣传环保,就跟他们一起来了。”小柳说,自己平时很爱骑车,上下班和周末出行也以自行车为主,算是个环保践行者:“这样的方式挺好的,可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宣传了环保理念,一举两得。”

  “我们一家人都办了公交IC卡,平时都会选择骑车出行。”公共自行车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王志伟说,自己从事这份工作已经两年半了,日常负责卢家湾、歌山画水公园附近的几个站点,在得知公司举办这一活动之后就马上报名参加了。“这不光是宣传低碳出行,还能锻炼身体,同时欣赏到江滨的美景。”王志伟笑着说,希望大家都能爱上骑行的感觉。


标签:公共交通;百城万人;市民;大桥;荧光;骑车;广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