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万人寻美衢州大花园 以健步走的形式 让静态风景动起来
2018-05-02 06:08: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趁着春末夏未至、气温还没到30度大关的当口,造访南孔圣地、美丽大花园衢州,来一场健步走是最合适不过的事情了。日前,以“活力新衢州 寻美大花园”为主题的2018衢州第三届万人健步走暨浙江省毅行大会盛大启动。

  活动当天,现场彩旗飞舞,热闹非凡,随处洋溢着运动的激情活力。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柯城区、衢江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及部分社会群体代表共计6000余名毅行爱好者组成了61个方阵参加此次活动。据悉,此次毅行活动设置5公里和8公里两条线路,虽然和去年举办的毅行活动相隔不久,但同样地点的景观却有了显著变化。活动中选手将经过人行景观桥、书院大桥和新西安门大桥等当地的“网红”景点。

  在短暂的暖场热身活动结束后,万人健步走人群挥舞着大旗,迈着轻松愉快的步伐,沿着美丽的毅行路线进发。记者注意到,从发令枪响到61支队伍全部走出始发点拱门,足足花了有31分钟之多,本次参赛的选手人数可见一斑。浩浩荡荡的毅行队伍沿着既定路线,在西区草原公园周围,悄然摆起了“一字长蛇阵”。

  在广袤的西区草原中央,有几支特别的队伍,他们彼此形成一道别致亮丽的风景线,与万人健步走的大军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身着巴塞罗那球衣的华腾青训的萌娃们,用他们不俗的脚法和娴熟的配合,来一场少儿足球的展示。在足球少年旁边,几十位一袭白裙示人的都市丽人,在衢州市瑜伽协会会长慎梓竹的带领下,踩踏着轻柔的音乐,进行着身体的放松和灵魂的净化。“‘衢州有礼,瑜伽有你’是我们的口号,能够在万人健步走这样的大场面下展示瑜伽,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向市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机会。”慎梓竹笑着说。

  看到唯美的瑜伽场景,首次参加毅行大会的毛丽丽有些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驻足观摩起来,“我是带着一种纯欣赏的心态,来参加这次毅行大会的,感觉这次的路线设计非常不错,绿草茵茵,空气清新,风景很诱人。我自己平时也非常喜欢练瑜伽,看着眼前这场景,都有一种想和她们一起切磋的冲动。”

  谈及本次毅行大会的亮点和特色,衢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剑波颇有感触:“此次的线路更科学,几乎没交通管制,充分展示了去年城市建设的成果。每个毅行者都通过健步走化身为美丽大花园的寻美者和传播者,以及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践行者。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来衢州这个大花园,在衢州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一起寻找美、发现美、感受美。”

标签:瑜伽;花园;大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圣地;大桥;西区;浙江省;活力;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