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杨宝贞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杭举行
2018-04-28 03:20:50 来源:体坛报

  昨天上午,杨宝贞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杭州殡仪馆举行。杨宝贞为原浙江省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离休干部(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4月25日11时在杭州逝世,享年89岁。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云林,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光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晖玲,省体育局领导王乐、吕林、刘军、童志金、蒋萌,省体育局老领导陈培德、叶嘉禾、杜兆年、翟晓翔以及省体育局各机关处室代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杨宝贞同志1929年8月出生,河北海兴人,1944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杨宝贞同志为人正直,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大公无私,生活简朴,廉洁奉公,是一位好党员、好干部。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

  杨宝贞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对革命事业尽心尽责。他青年时就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先后参加了沧州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在对敌战斗中,他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在1948年淮海战役攻打灵璧城(现安徽省灵璧县)战斗中,英勇杀敌,荣获三等功,为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

  到地方工作后,他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各项事业。担任省体委主任、党组书记期间,对体育工作全身心投入,抓基础、谋长远、促发展,为我省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关心教练员、运动员的学习、生活和训练,坚持为他们办实事,与他们交朋友,深受教练员、运动员的拥戴。

标签:党组书记;淮海战役;离休干部;浙江省;殡仪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