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百青春少女,吹响篮球集结号
2018-04-02 07:12: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钱志源

  连日来,代表我省高中篮球最高水平的篮球少女们在金华展开较量——浙江省第十一届中学生篮球联赛(ZSBL)(高中女子组总决赛)激战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比赛将持续至3月31日,共有21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浙江省中学生篮球联赛(ZSBL)是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内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学生体育赛事之一。

  据省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华云飞介绍,ZSBL自2008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无论是高中女子组还是整个ZSBL,今年都是规模最大的一届。整个ZSBL参赛队伍到达了116支,联赛分为万班篮球赛、千校篮球赛、市级赛、晋级赛及协会杯和总决赛五个阶段。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全省都有近两千多所中小学、四万多个班级参与前三阶段的篮球赛,学生们以不同形式参与篮球运动。此次总决赛,就是浙江省高中女篮最高水平的展示,省内实力比较强的杭州四中、温州中学、回浦中学等队伍都前来参与角逐。

  杭州第四中学作为传统强队,已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高中女子总决赛的冠军,教练方哲政说,为了这个比赛,球队备战了很长时间,目标就是争取卫冕,“但是今年这个第一名不好拿,我们的球队阵容有很大变化,而且比赛的前四名竞争都很激烈。其实每一年的比赛都是这样的情况,输赢都在几分之间。”

  揭幕战由东道主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对阵温州第五十一中学。东道主借助主场优势,最后以91∶50轻松拿下首场比赛的胜利。

标签:浙江省;高中;中学生篮球;篮球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