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昌老人门球场上竞风采
2018-05-04 08:58: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官伟 记者 崔义刚

  近日,新昌县门协2018门球联赛暨新昌电力公司“电力杯”门球邀请赛在新昌江滨球场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及社区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早上6点,江滨门球场人头攒动,120多名选手拿着门球杆,有的身着运动服,有的头戴太阳帽,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着准备。新电门球代表队队长吕月清表示:“我练门球十多年了,天天打球也不觉得累,打门球交了朋友,心情好,身体也好!”

  比赛现场,吕月清一个精彩的“跳球”引来了对方球员的赞叹:“这个球打好不容易!”尽管有精湛的个人技术,但比赛间隙,吕月清还是和队友们认真商量,丝毫不敢马虎。她认为,门球被称为“大地上的象棋”不无道理,“球摆在哪里,击打的力度、方向,队友之间的配合都很重要。”

  和吕月清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凤山2队队长老张,老张认为和老朋友打球,让他退休后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了。“刚接触的时候,你会以为门球总是慢腾腾的,看起来很平和,但是当你真正开始练习打门球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做快走、小跑、弯腰等活动,我们的四肢、眼睛、大脑都能得到锻炼,其乐无穷。”

  新昌县门协会秘书长单祖华说,门球规则简单、花费少,可以激发大脑活力、促进身心健康,是时下最经济实惠、老少皆宜的一项运动。希望通过本次门球比赛,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通过比赛交流,实现科学健身、陶冶情操的目的。

标签:门球;电力公司;乡镇街道;电力杯;队友;协会秘书长;球场;队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