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奔跑着“解锁”城市
2018椒江区城市定向挑战赛热动全城
2018-05-09 03:19: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崔鹏 沈海松

  日前,以“弘扬垦荒精神,共建休闲都市”为主题的2018台州椒江区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62支队伍310名选手按照规定的路线参与了比赛。与去年首届定向赛相比,今年的线路增加了长度,活动内容也有所增加。

  当天上午8时30分,开幕式热场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从椒江体育中心多功能健身广场出发,每支队伍5个人按照规定的线路穿街走巷,在前进过程中要完成一项项指定的任务,然后用微信发给点位上的裁判审查,然后才能进行下一个任务,讲究团队的配合,也具有趣味性。

  比赛分为两条线路,一号线主要围绕白云山在公园中完成任务约14公里;二号线以白云阁、市安全馆等为主,全程约13.5公里。

  “梦回大陈”队4名队员在队长林盈枝带领下,沿着二号线规定的线路前进。在椒江海门老街,他们拍了集体照发给点位上的裁判审查;在市安全馆,他们在消防馆、交通馆等5个地方用心寻找,找到贴在墙上的任务答案,最后用2个多小时完成全部任务,返回终点,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这条线路串联起一条集‘一江两岸’建设成果、旅游景点、特色街区、标志性建筑物、历史文物、著名商家为一体的比赛线路,全程跑下来,几乎饱览了椒江标志性的景点和建筑物,感觉非常好。”林盈枝说。

  林盈枝和她的队友经常参加类似活动,去年还参加了厦马、杭马等马拉松比赛,良好的体能和熟练的配合,为他们获得第一名提供了保证。

  椒江区体育局局长阮保顺表示:“通过这个赛事,展示了台州新府城的特色和魅力,让大家在运动中体验定向赛的快乐。我们要把它打造成椒江乃至台州的标志性体育运动,让它成为台州一张响亮的新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椒江区红十字救援队为比赛提供全程医疗保障。据发起人陶恩兵介绍,目前救援队已经有100多人,他们当中有些也参加了这次挑战赛。

标签:挑战赛;标志性;点位;选手;体育局局长;比赛线路;健身广场;旅游景点;特色街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