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小少年勇夺网球赛双料冠军
2018-05-09 06:27: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梦洁 钱赟珩

  日前,海宁市运会青少年部小学网球赛落下帷幕。比赛当天,虽然室外大雨倾盆,但是在室内赛场却是汗水淋漓,瓢泼大雨丝毫没能阻挡网球运动员们比赛的热情。最终,来自宏达学校五年级四班的朱弘毅,凭借出色发挥拿下了乙组男子单、双打的双料冠军。

  “其实,这次的比赛没有很顺利,决赛前一天还出了点小意外。”当谈及这次比赛时,朱弘毅的教练钱晓暖忍不住长吁一口气。原来,在决赛前一天,天气异常闷热,朱弘毅在打完3场比赛后突然开始流鼻血,到人民医院做检查,才发现原来是鼻子血管爆裂。

  “虽然当时爸爸打电话给教练希望我能退赛,但是我自己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教练也有鼓励我,所以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略显腼腆的朱弘毅说。

  今年11岁的朱弘毅,早在一年级时就在钱晓暖的带领下开始学习网球了。“当时就是觉得网球和其他运动不一样,很新奇,很有趣。”每天除了常规的体力耐力训练,还有针对脚步、身体协调性的训练。当问起训练辛不辛苦时,朱弘毅毫不犹豫地说不辛苦。钱晓暖在边上笑着调侃:“以前都是强制规定什么时候过来训练,现在都不用喊,很自觉就来了。”

  在钱晓暖眼中,朱弘毅是个有天赋、很聪明的网球选手:“他在打球的时候会自己动脑筋,而且比赛时我在场外指导,他都能听进去并且很快速地调整好。”

  钱晓暖表示,除了参加网球比赛,朱弘毅还曾获得过学校运动会800米和1500米的第1名。日常生活中,朱弘毅不仅喜欢网球,还喜欢打乒乓球和阅读,可谓是个动静皆宜的小男孩。

标签:网球;网球运动员;大雨倾盆;网球赛;教练;学校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