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金华泳协少年"飞鱼″划龙舟
2018-05-02 06:42:03 来源:金华泳协

  五一节,金华一群天天与水打交道的小朋友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一大早,市泳协飞鱼俱乐部的教练们带着游泳队的少年儿童队员80多人,到市泳协曹宅户外拓展基地,进行了一场野外救生实训,接着小朋友在金华首席游泳教练施亚征的带领下,来到铁堰水库,在教练们的严密保护监控之下,带着跟屁虫(救生球),进行了集体畅游活动。不少家长跟着来到活动现场,看着自己的孩子勇敢地挑战大自然,一口气横渡干米,一脸興高采烈。这些小朋友是金华同龄人中游泳佼佼者,每天要游5000米。

微信图片_20180502144041.jpg

  随后,他们赶到三江六岸龙舟码头,在泳协龙舟教练的指导下,在岸边上起了划龙舟课。划龙舟,先上安全警示课,″水上公开水域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必须按规程参加实训"。紧接着教练涵涵如何登舟,如何上岸,如何座姿船行等等都进行了讲解。

  "万一龙舟进水,船体下沉时怎么办?″教练提问到。″龙舟在训练时往往会涌进,如出现船体进水。可能是途中遇到高速行驶的快艇,产生的大浪涌入船舱;可能是天气突变,刮起大风,大浪涌入船舱;也可能舵手操舵不当,高速急转弯,造成龙舟翻。龙舟进水后,全体桨手不要惊慌,应该沉着镇定。指挥者应立即指挥80%桨手下水,减轻龙舟负载。下水后的桨手不能离开龙舟,要用手扶住船旁,留在船上20%的桨手立即用赢向外淘水,快速把船舱内的水淘干。龙舟恢复原来状态后,落水的桨手重新上船。当遇到船体漏水,指挥桨手把龙舟划到最近的岸边或码头,把船舱内的水淘干后即用布条堵漏。″孩子们学的很认真,而随同而来的家长也听的仔细。有家长说让孩子们从小接触大自然,勇敢面对困难,擺脫突发困境非常有必要。当然正常情况下标准龙舟还是很安全的,即便进水也不会沉入水底。

  下半节课孩子们在教练的护卫下,登上了龙舟,随着鼓声节奏挥桨击水。岸上前来观摩助威的父母随着龙舟前行的方向,奔跑拍照,渐渐地龙舟将大人们远远甩出后面。

标签:龙舟;船舱;小朋友;教练;孩子;家长;大自然;少年儿童队员;码头;标准龙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