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领导及专家组实地评估考察温州亚运场馆建设情况
2018-04-29 09:38:25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通讯员 肖小珍

  温州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将承办足球和龙舟比赛。为加快推进2022年亚运会杭外赛区温州场馆建设。

  4月23--24日,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部长施天贵率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温州奥体中心、温州体育中心和瓯海区龙舟基地,对亚运会场馆建设开展实地评估并召开调研会,市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副秘书长叶世强出席。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副局长邢永汉、瓯海区副局长王晓康、瓯海区体育局局长翁定波及市体投、体育中心负责人陪同考察。

  4月24日下午,亚运会组委会场馆建设部部长施天贵一行五人来到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对场地进行调研,实地踏勘了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工程建设现场,并详细询问了其施工进度、设计理念、建设难度、结构布局等情况;对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场地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随即,施部长及专家组一行来到瓯海区中心区商务大楼,从高处较为直观地了解瓯海区龙舟基地的区块优势、交通情况和周边配套设施的成熟度。施部长详细了解了瓯海区龙舟基地项目的建设内容、规模和现阶段的工作进展。着重询问了项目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建设难度等情况。

  随后在市政府召开了调研会,共商温州赛区场馆建设大计。

  4月23日下午,亚运会组委会场馆建设部评估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奥体中心一期体育综合馆,随后实地勘察了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并在媒体会议室召开了场馆建设汇报会。会上,双方就亚运场馆建设有关事宜作了充分交流。目前,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计划于今年6月举行奠基仪式及试桩,确保9月全面开工。

  4月24日上午,评估专家组来到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对承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赛场进行实地评估。评估专家组对体育场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查勘,对草坪、功能用房、看台、灯光等场地设施进行了评估。在随后召开的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场地改造初步方案汇报会上,体育中心就竞赛场地、功能用房、专项系统等方面的改造设想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说明。评估组逐一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

  接下来,温州奥体中心、温州体育中心将在亚组委专业技术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积极做好奥体二期工程建设、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的改造提升的各项前期工作,为温州亚运场馆建设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场馆及设备设施满足亚运会比赛场地标准,让市民能在家门口观赏到精彩的高水平赛事。

标签:专家组;亚运会;场馆;龙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