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门球锦标赛“决战”嘉兴梅花洲
2018-05-10 02:46: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培玉

  近日,风景如画的嘉兴梅花洲景区热闹非凡,全省广大门球爱好者共聚一堂,参与2018浙江省门球锦标赛暨第九届门球单项争霸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区的32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加,参加人数为历年之最。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年逾古稀,最小的不过12岁。本次比赛不仅保留了团体赛、双人赛、单人赛等传统项目,还新增了趣味比杆赛。

  走进梅花洲门球基地,六片相连的室内门球赛场映入眼帘,这是目前国内首屈一指的练习场之一。现场选手个个沉着冷静,“撞击”“过门”“闪击”动作流畅,张弛有度,体现出了不俗的水准。

  今年78岁高龄的杭州余杭区门球协会会长马培生笑着说:“30年前,我曾因为身体不好被医生判了‘死刑’,但是你看,现在的我身体健朗,精神十足,还被评为‘浙江省体育达人’,不得不说门球占了很大的功劳。几十年的门球运动不仅让我身体健康了,也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嘉兴市门球协会主席应恒建表示,门球的好处可是数不胜数。“首先,门球的准入门槛低,对体能、场地、装备的要求都不是很高,有根百来块的球杆,一个三四十块的球就可以运动了;其次是门球需要对打击力度、击球角度进行估算,有利于青少年的智力开发,同时对广大老年人来说,经常动脑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另外,门球讲究团队协助,几个队员之间要相互补台,才能打出完美的球,从而赢得比赛。”

  这边忙活着比赛,旁边南湖区凤桥镇中心小学的小选手们和老师姚雪琪一边观战,一边兴奋交流着各自的比赛见闻。小选手高畅直呼门球项目太好玩了,学校每周一次的门球拓展课程是她最欢乐的时候。身旁的同学们更是应和着,并纷纷表示这是大家第一次参加比赛,有点紧张,但是一想到能在比赛中看到更多高水平的选手,对于日后自己也成长为门球高手充满了信心。

标签:门球;选手;门球协会;传统项目;团体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