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幼儿体育大会上,小伢儿尽展十八般武艺
2018-05-14 09:18: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仲蕊 见习记者 梅杰

  5月12日,省第十一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式在东阳市浙江横店影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22所幼儿园400余名小萌娃们同台竞技,尽展十八般武艺。据悉,今年的赛事从4月底开始,将一直持续到年末。

  本次开幕式与浙江省第十届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相结合,表演项目既有动感篮球、足球操、啦啦操、旗操、花样跳绳、轻排球等现代项目,也有浦江擂马灯、竹竿操、抖空竹、武术等传统项目,更有轮滑舞龙、幼儿太极等表演项目,将体育项目和中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宁海县大佳何镇中心幼儿园表演的节目——《龙的传人》,只见20名小朋友身穿“小龙衣”,脚踩“风火轮”,犹如哪吒附体,在他们的娴熟舞动下,黑白两条威武的巨龙瞪着铜铃大眼,张开血盆大口,在空中蜿蜒扭动,那活灵活现的样貌,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轮滑队教练员王亿军告诉记者,孩子们已经练习了两年有余,从小班开始初步认识轮滑,中班进行系统的学习,到了大班将轮滑和情景故事相结合,培养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

  而宁海县长街镇中心幼儿园,则坚持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打造出幼儿太极节目。孩子们身穿整齐划一的服装,在轻柔优美的音乐中,表演同样整齐划一的太极动作,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尽展太极圆活沉稳、刚柔并济之美。领队胡选培告诉记者,幼儿学太极拳可以增强体能,更有利于提升内在的精气神。“周一早上升国旗的时候,学太极的孩子往那儿一站,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

  据了解,浙江省幼儿体育事业发展已有近30年的历史。经过连续多年的推广实践,已有数千家幼儿园,十多万幼儿参加了省幼儿体育大会的各项表演活动。据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介绍,国家层面已把幼儿体育列入青少年体育重点工程,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标签:幼儿;体育大会;幼儿体育;太极;轮滑;中心幼儿园;表演项目;十八般武艺;精气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