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家”
标准广场舞就要来到杭州人的身边了
2018-05-18 06:26: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早上8点,杭州市西湖体育馆里回荡着广场舞《炫舞缤纷》的旋律,几十名老年朋友在篮球场上翩翩起舞,领队瞿彩霞边跳边指导,告诉大家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正式表演时不要偏台。原来,瞿彩霞和姐妹们来自萧山区广场舞协会,她们既是来参加开幕式表演,也是来接受培训的——当天上午,“杭州市广场舞进社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西湖区广场舞(排舞)公益培训班”拉开帷幕。

  “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有专职的老师教学。”瞿彩霞说,队伍里最年轻的队员30多岁,最大的已经70岁了,每周4次训练风雨无阻。“大家都不怕苦,天这么热,也很早起床赶过来了。”跳舞之余,队员们还发挥余热,到乡镇教学。“各个村子都有骨干,我们定期举行培训班,培养更多广场舞人才。”瞿彩霞说,正因为如此,她对公益培训这种形式非常支持:“这样可以壮大广场舞队伍,也能让广场舞更加规范。”

  据了解,“广场舞进社区公益行”将会持续3个月,走进杭州的各个社区、街道,将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更好地在基层中展开,通过教授标准曲目、规范动作,提高全市广场舞的水平和健身效果,营造“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家”的全民健身热潮。

  开幕式共有来自各区县的200多名广场舞骨干参加,大部分是女性。所以,一位大叔的出现特别引人瞩目——他是滨江真龙舞之团团长赵力忠,最近刚刚拿到广场舞的教练员裁判员二级证书。“2012年全家从温州来杭州定居,看到小区的大妈们都在跳广场舞,觉得非常适合我。”赵力忠说,自己从小就有一颗文艺的心,也很喜欢跳舞,很快就融入了大妈们的队伍。

  后来,赵力忠渐渐成了队伍的“中坚力量”,并且开始教别人跳广场舞,如今,队伍已经有了100多名成员。“带着大家一起玩儿,又开心又能锻炼身体,找到好的苗子并且教他们跳好广场舞,我就会觉得很有成就感。”对于广场舞进社区这种形式,赵力忠觉得非常好:“我这个年龄段的人都没有什么舞蹈基础,这样的活动办起来以后,能让更多人学到规范的广场舞,对于这项运动的发展很有好处。”

标签:社区公益;彩霞;培训班;老年朋友;启动仪式;开幕式;西湖区;大妈;广场舞;炫舞缤纷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