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徐云丽诉说“北仑情缘”
2018-05-18 06:45: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徐云丽。”31岁的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徐云丽,以一种俏皮的方式出现在了公众面前。作为中国女排的三朝元老,徐云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但是近年来她饱受伤病困扰,今年3月18日,徐云丽宣布退役。此次世界女排联赛,徐云丽特意赶到北仑为中国女排助威,来到了熟悉的场地,她提到了自己在北仑的排球往事。

  说起见证中国女排近几年奋斗历程的福地,北仑无疑是重要的一个。自2008年中国女排入驻北仑训练基地以后,到北仑进行封闭训练已经成为了大赛前中国女排日程表上的重要一环。

  2006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后,徐云丽就来到北仑参加四国精英赛,她的国家队之旅从北仑正式开始。“刚下飞机就看到了一块很大的广告牌,写着‘欢迎中国女排回家’,还有一张大合照,那时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没了。”徐云丽说,自那以后,她几乎每年都会来北仑,多的时候一年要来两三次。

  谈到来北仑最期待的事,徐云丽表示,每年来都是夏天,刚好杨梅上市,来这儿的第一件事就是尝个鲜。“今年好像来得太早了,没吃上杨梅,还是有点遗憾吧。”徐云丽笑着说。同时,北仑训练基地的饭菜也让她印象深刻:“记得有一年,我们在某个阶段练得很累了,我跟食堂师傅说想吃蛋炒饭,他连续做了三四天,有家乡的味道,非常专业、用心。”

  徐云丽说,北仑的生活很充实,训练之外,每天晚上探讨业务时的头脑风暴很有意思。不过徐云丽最“怕”被郎导点名:“要记住那么多对手的轮次、站位、战术,挺难的。郎导也是希望我们看录像时了然于心,提前做功课。”

  当然,最让徐云丽难忘的,还是在北仑的奋斗史。经历了两次重伤和漫长的恢复过程,2016年4月的北仑女排邀请赛上,徐云丽终于复出,并克服了心理上的障碍,后来成功站上了奥运赛场。徐云丽回忆道,当时提前一星期得到教练批准重回赛场的消息后很紧张,好几天没睡好觉,毕竟刚刚经历过大伤,心里没有底。“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出征里约前,最后两周很煎熬,训练、业务学习、治疗安排得满满的。要做的事情很多,每天的时间不够用。”徐云丽说,这些都是她人生中难以磨灭的记忆。

  虽然如今已经退役,来北仑的机会不像以前那么多了,但徐云丽表示,只要有机会,她就会回来看看这个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标签:三朝元老;训练基地;冠军成员;世界女排;徐云丽;国家队;排球;女排邀请赛;主持人;奥运赛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