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天赋异禀 教练器重 在国家队持续闪光
小将李盈莹初显中国女排未来核心潜质
2018-05-18 06:42: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 晨

  2018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比赛昨天全部结束。本届比赛,中国女排并没有因为朱婷、颜妮等核心的缺席而黯然失色。“小鬼当家”的全新女排为球迷们带来了无数惊喜,其中最闪耀的新星无疑是天津女排年仅18岁的李盈莹,首度入选国家队就连续拿下高分。在她的身上,球迷们看到了中国女排的未来。

  用场上表现打破质疑

  关注上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球迷,一定早就对李盈莹有着深刻的印象。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她在赛季中大放异彩,不仅打破了由朱婷保持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单赛季804分也创造了新的联赛得分纪录。从前一赛季的替补登场,到上赛季助力天津女排勇夺联赛总冠军,被誉为“天才少女”的李盈莹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展现了绝对实力。

  不过,对于李盈莹能否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依然有很多人感到担忧。这一次,李盈莹用实际表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在国家队首秀就出任首发主攻的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赛场上犀利的进攻让人们看到了朱婷的影子。虽然比赛过程中进攻时常受阻,但李盈莹会很快在下一个回合中强势得分给予回应,这对初出茅庐的小将来说难能可贵。

  后面的比赛中,李盈莹也用持续亮眼的表现,证明第一场的惊艳并不是昙花一现。“这是我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级的比赛,既紧张又兴奋。通过近期的国家队集训,自己的一传有一些进步,但离目标还是差很远。”这是李盈莹对自己表现的评价。

  郎平对爱徒关爱有加

  李盈莹在国家队的表现离不开主教练郎平对她的“悉心呵护”,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训练结束后,她会把李盈莹单独留下加训,帮她打磨技术上的细节,让她可以在实战中提高对于困难球的处理能力。

  而在比赛中,郎平也会对李盈莹进行针对性的战术安排:“我们是有意锻炼李盈莹的一传,出现波动是年轻队员的正常现象。在比分没有压力的时候,我也刻意让她放心大胆地多承担接发球任务。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也会在保护盈莹自信心的基础上,继续锻炼她的一传。” 郎平说。

  扛起女排大旗指日可待

  比赛中,李盈莹身穿12号战袍,我们知道,这个号码的前主人是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对于这样的安排,郎平也是别有一番用意,“中国女排12号是有着光荣历史的,从张蓉芳到惠若琪,一直都是主攻,她们都有着出色表现。希望李盈莹能够接班,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攻手。”

  看得出来,郎平希望假以时日,李盈莹能和老队员一起扛稳中国女排进攻线的大旗。郎平也呼吁外界能给李盈莹轻松的成长环境,不要给她过多的压力,让她能在比赛中更多地学习和积累经验。

  当然,北仑站的对手实力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强,李盈莹还需要在以后的大赛中不断提高和证明自己。如今,她已经展现了惊人的天赋,如果能够继续对技术进行全面打磨,不久的将来,也许她会成为一张王牌,为中国女排增光添彩。


标签:国家队;赛季;联赛;球迷;女排;世界女排;李盈莹;新星;小鬼当家;大放异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