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寿昌的这群“足球小将”棒极了!
以点带面,建德校园足球开展有声有色
2018-05-18 06:21: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日前,寿昌二小的足球小将们在杭城的球场上驰骋,一路突出重围,最终挺进杭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决赛并摘得亚军。

  从32强到16强、8强、前4,再到决赛,寿昌二小秉承着“脚下有足球”特色发展理念,创设平台让每个孩子都能在绿茵场上展示自我,提升自信。在寿昌二小的绿茵场上,无论严寒酷暑,总能看到坚持训练的教练和小将们。除了每日例行训练外,该校每周五还会开展“旋风足球”社团,暑期期间还会组织队员进行夏令营集训。例训、社团课和集训三者结合,形成“旋风足球”特色课程。

  为了保障队伍发展,学校在硬件方面也是下足了本,现有52×30米天然草足球场和标准五人制笼式人工草足球场各一片,此外,各项训练器材一应俱全,充分满足队员训练所需。

  多年来,足球小将们也不负众望,球队多次获建德市第一名等荣誉。寿昌二还在去年被评为建德市唯一一所校园足球示范性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笔者了解到,建德市教育局历来十分注重校园足球运动的全面推广,通过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着力培养一批学有所长的“足球小子”,煅炼一批教有所长的“校本教练”,打造一批校有特色的“足球学校”,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合力,不断完善“市长杯”联赛体系,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培养优秀足球运动人才,全面打造具有建德特色的优质足球特色品牌。

标签:校园足球;足球小将;绿茵场;足球场;联赛;旋风足球;重围;足球特色;示范性学校;社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