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校园足球领军人齐聚义乌话梦想
2018-05-17 03:22: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金蓉

  日前,我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工作交流会在义乌举行。3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18个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工作负责人受邀参加,共同探讨校园足球发展,助力青少年校园足球再创辉煌。

  会上,西湖区、义乌市、苍南县就当前本区域内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现状作了交流发言,并对下步校园足球推行及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杭州市学军中学、义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温州市龙港实验中学结合自身学校发展实际,对校园足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指出,校园足球发展,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谋划好、发展好、推广好校园足球,要加强顶层设计,理顺管理体系,让各项工作有序稳健开展下去;要切实落实好场地设施建设和改造,抓紧规划足球场地,为校园足球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要大力推进体育文化发展,积极营造足球文化,让每一位参与者真正了解足球的意义和价值;要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互鉴,引进并学习先进技术、战术、理念等;要积极加强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支撑体系等4大体系建设。通过校园足球提高普及程度和联赛竞技水平,推动校园足球稳步发展,从而提高国民健康素质,振奋民族精神,凝聚爱国热情。

  据了解,与会人员还分别去往稠城中心幼儿园、稠城一校教育集团、绣湖中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基地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当前义乌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此外,参会的3个县市区组成战队上演了“巅峰对决”,以竞赛的形式在绿茵场上开展交流,义乌市“满天星”足球训练营也在工作交流会期间正式揭牌。

标签:校园足球;青少年;试点县;工作交流会;实验小学;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国民健康素质;场地设施;发展情况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