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小选手严阵以待,小剑客尽显风范
杭州下沙学正小学击剑队剑指公开赛
2018-05-17 03:13:0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连日来,常常能在下沙学正小学的训练馆听到阵阵呐喊,原来是一群小运动员正在进行击剑练习,备战即将在6月举行的省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穿着厚重击剑服的他们,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水,却丝毫不为所动,仍挥动着手中的剑,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单一的动作。

  据校击剑队教练毛正兰介绍,下沙学正小学“学正卓尚击剑队”于2012年8月成立,作为下沙唯一一所专业的儿童击剑训练学校,短短5年多时间已经培训出了20多个省市级中小学生击剑冠军,目前击剑队共有60多名学员,年龄最小的只有小学1年级。

  侧身而立,剑指对手,巧避攻击,挥剑出击,训练场上,小队员杨可瑾一气呵成,漂亮地击败了对手。小姑娘在今年年初与击剑结下缘分,现在每周二、周四下午放学后,她都会和击剑二队的同学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练习。“我想加入一队,要向杨晨羲哥哥一样厉害。”小小年纪的杨可瑾话语很坚定。

  杨可瑾说的杨晨羲是学校击剑一队的队员。今年6年级的他已多次获得省市级比赛的冠军。“刚开始时,因为训练强度大觉得很不习惯,但坚持下来后人也变得坚强了。”杨晨羲有着自己的目标,“我想加入国家队,拿全国冠军!”他的爸爸在一旁整理着儿子的书包:“我看看他作业做完了没有,毕竟学习也很重要。”杨爸爸笑着说道,“主要还是希望他锻炼身体,培养兴趣爱好。如果孩子喜欢这项体育运动,能够一直坚持下去,我全力支持。”

  在宽敞的训练馆里,像杨晨羲这样的“老手”们正在进行实战训练、互相切磋剑艺,而刚加入的新手们则在一旁练习弓步蹲低、刺靶等基本动作,教练毛正兰手把手调整着他们的姿势。为迎接省青少年击剑公开赛,这个月的训练计划安排得更加紧凑,队员们也练得更勤奋。“每周3小时,孩子们都咬牙坚持下来了。”看着他们一天天进步,毛正兰感到十分欣慰,运动员出身的她,现在一心扎在体育教育事业上。“我希望能培养出更多击剑苗子,期待着他们能在公开赛上一展身手,证明自己!”

标签:公开赛;运动员;青少年;队员;爸爸;击剑冠军;训练馆里;训练强度;汗水;教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