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何惧大雨骄阳 尽展“铁人”雄风
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赛收官
2018-05-16 07:33: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日前,2018中国·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在衢州柯城区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荷兰、等国的300余名户外运动高手灵鹫山国家森林公园中上山下水,挑战自身极限,最终杨春政和唐景燕分获男女公开赛组冠军,成绩分别是2小时59分40秒和3小时23分04秒。

  活动当天,从柯城区西区“大草原”到信安湖,从石良镇到灵鹫山,随处可见划艇、骑行和跑步的运动人群。近800余名专业、业余三项赛选手以及自行车单项运动员、皮划艇市民体验群,让当地成了人气最旺的运动天堂。本次三项赛全程48公里,分为划骑跑三项公开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参与划骑跑三项组的选手面对巨大挑战,一天内选手完成共计28公里自行车、10公里皮划艇、10公里跑步的超强度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皮划艇项目的比赛距离是近些年来类似赛事中最长的,对参赛选手们的体能和划桨技术是一个极大考验。在大半天时间里,选手们要穿越有着南孔圣地之称的柯城区,美丽如花的田野间,以及一系列当地著名景区。尽管挑战重重,不过参赛选手们在充分享受户外运动自我挑战的同时,还能够欣赏美丽的自然风景。

  比赛最后阶段的赛道安排在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内,这里在2017年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浙江省3家)。目前,小镇已建成森林探险公园、骑行绿道、登山步道,旨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森林极限运动胜地”“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美丽中国·运动振兴乡村示范地”。

  本次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是运动小镇迎来的第一个国际性赛事,也是运动小镇“赛事带动战略”的重要一环和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赛事。衢州市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以及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总指挥姚礼敏介绍,划骑跑铁人三项赛事是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的新形式,也是将现代大众流行的户外运动融为一体的时尚体验运动,“衢州柯城区举办新铁人三项具有良好的基础。除了生态好、体育产业基础好和举办了众多大型体育赛事富有经验之外,去年以来,正在举全区之力推进全国首批的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为体育运动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另外当地体育公众参与度高,当地正在创建全国健康休闲城,“越运动、越幸福”“越幸福、越运动”已成为城市的品牌。

标签:铁人三项;小镇;公开赛;国家森林;赛事;山国家森林公园;参赛选手;皮划艇;选手;体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