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晋老年达人聚江山 亮眼绝活引观众起立鼓掌
2018-05-16 02:00:37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3.png

第二届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评选结果揭晓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最受目睹的是你们的风姿,最想倾听的是你们心灵的呼声,最想感觉的是你们呼啸而过的骤风。昨晚,“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评选活动在衢州江山大陈村揭晓,30位老年体育达人新鲜出炉。      

  相比于首届,本次评选从报名、初选、投票到专家团评审历时三个多月,在社会上备受关注。这次参与省老年体育达人评选的运动爱好者年龄跨度更大。其中最小的55岁,最大的已有102岁。而且健身项目也更丰富多彩,除了武术、太极之类传统项目,还有骑摩托的;玩滑翔伞的;踢足球、打橄榄球的;海钓的,真正做到了百花齐放、万紫千红,体现了我省老年人多姿多彩的业余生活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2.png

老年体育达人

  今年的评比环节依旧分为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两部分,网络投票占40%,专家评审占60%。在十天的网络投票时间里,社会各界纷纷给自己心目中的老英雄投票助威,总访问量超过30万人次,总投票数超过65万;与此同时,十人专家团则从引领性、公益性、励志性和独特性四方面进行综合打分。两者分数相加,即产生了“体彩杯”第二届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30人入选名单,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划排名):

  马培生、乐明潮、吕吉祥、许转运、孙铁根、杜国华、李红苗、李彦华、李铁民、邹家明、张云、杭检桥、季尔夫、单斌阳、项建华、赵荣福、赵崇山、贾若忠、顾伟钟、徐柏帧、徐惠英、殷祖炎、翁玫、陶国增、黄亚武、黄来法、黄昌明、蒋兆兆、傅建陈、谢来根,他们来自全省各个地市,最大限度地代表了全省1000万老人的风采。

1.png

老年体育达人

  这些运动达人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都有一手绝活,更重要的是都非独行侠,而是常年带着大家一起运动的群众体育带头人。生活中,多数人还是公益使者,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服务。其他参评的20位选手将获得优秀奖。

  作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大陈村有着典型江南小镇的宁静古朴,遍地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和喜庆的红灯笼以及对联相映成趣,成了都市人爱去的旅游休闲之地。同时,大陈村还是中国村歌的发源地。能歌善舞的村民们用歌声改变村貌,凝聚人心,在各种表演中传承文化,引进实景演出和灯光秀发展的“夜间经济”,让这里成了乡村振兴的优秀样板。

  在颁奖典礼前,30位老年体育达人到大陈村观光,摄影师为达人拍摄“我要上头版”靓照,为他们留下荣耀一刻。

  晚上,在璀璨的灯光秀映照下,颁奖仪式在大陈村村民精心准备的村歌《那里有个名叫江山的地方》揭开帷幕,然后老年体育达人依次上台领奖。

  六位当选的老年体育达人还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有典雅的旗袍秀,新潮的瑜伽、肚皮舞,也有养身绝技倒立,还有精彩独特的独轮车表演和虎虎生威的春秋大刀舞。最后,还有老年体育达人赵荣福教观众太极导引功,与观众互动。

  据悉,评选及颁奖活动结束后,全省性的“达人公益课堂”全面启动。获得本届省老年体育达人称号的30位选手,将根据各自的特长,量身打造相应的“达人公益课堂”,分享运动秘籍,传授科学健身理念,从而引导更多人加入运动行列,学会科学健身。

标签:达人公益课堂;太极;风姿;灯光;运动爱好者;独轮车;滑翔伞;老年人;体育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