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马牵手阿里 未来将更科技、更智慧、更绿色
2018-05-21 09:24: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上周五,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与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2018年-2021年,杭州马拉松将由阿里体育独家运营和市场开发。

  签约仪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新的时代,我们希望跟阿里体育密切合作,让杭马重新起航,跑得更好、更宽、更简单、更健康。”

  据悉,此次获得杭马运营权后,阿里体育将沿用“跑过风景跑过你”的赛事口号,将数据技术连接互联网和马拉松场景。同时,将依托阿里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它数字化科技手段,让杭马成为引领互联网时代的国际顶级马拉松。

  阿里体育掌门人张大钟表示,未来,阿里体育给杭马带来的最大提升,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用科技给选手创造更好的赛事体验和安全保障;二是通过互联网与马拉松产业的结合,让电商和运动之间产生化学反应,推动马拉松运动的新消费。

  针对备受关注的跑马安全问题,今年的杭马也将有所升级。“我们将给部分跑者佩戴智能GPS运动手表,实时监测配速、步频、卡路里、心率等数据,通过体检证明和科技手段监测,为跑马安全进行把控。”张大钟说。

  此外,阿里体育还将为杭马打造线上赛事,增设时间跨度达3个月的杭马线上赛,将一天的专业比赛变成一场跨越3个月的马拉松嘉年华。

  李华透露,今年,杭马已经提交了国际银标赛事的申请,未来,杭马将向国际金标赛事迈进:“我们希望与阿里体育携手,共同携手打造一个科技、人文、智能、绿色的惊艳世界的杭州马拉松。”

标签:阿里;马拉松;体育;阿里体育;赛事;科技手段;浙江省;互联网;仪式;人工智能技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