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在缙云、云和两县调研时指出:体育要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提供更好保障
2018-05-21 02:28:59 来源:体坛报

  体育是“美好生活”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之一,在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中负有重要使命,将有更大作为。在落实省委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中,省体育局党组结合实际,紧扣主题,及时对体育工作问诊号脉。

  5月17日,在出席省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间隙,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来到丽水的缙云、云和两个山区小县,深入学校、企业、乡村调研体育工作。郑瑶指出,体育工作应抓住“民生”关键、做好“特色”文章,要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每到一处,郑瑶都仔细了解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体育活动开展、体育组织布局、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政策落地等情况。在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郑瑶十分关心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得知大部分产品都具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时,郑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是统筹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必然要求,也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体育企业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牢牢抓住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这个关键,加大供给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体育消费需求。

  在缙云壶镇隆东村,两片灯光篮球场吸引了郑瑶——从原来的两潭臭水塘到如今的标准篮球场,是体育元素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实际体现。郑瑶为隆东村利用闲置土地兴建全民健身设施的举措点赞。要求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中更多地体现体育元素,发挥体育的作用。

  在云和县实验幼儿园,郑瑶亲切地询问了孩子们平时的体育锻炼情况。在云和二中,郑瑶参观了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并观看了校女篮队的训练。他表示,加强体育锻炼不仅能提升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各地应进一步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每位学生都能掌握一项体育技能,从小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全方位发展。

  郑瑶强调,新时代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标签:体育;体育局党组;乡村;体育场地设施;核心竞争力;体育产业;体育元素;新时代;小康社会;重要使命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