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吕林、孟关良、周苏红、楼云、潘飞鸿、吴鹏、杨雨……
“最强冠军团”相约建德感受青山秀水
2018-05-18 06:24: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少燕 陈启浩

  乒乓球奥运冠军吕林、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体操跳马奥运冠军楼云、赛艇世界冠军潘飞鸿、游泳世界冠军吴鹏和杨雨……近日,7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一起出现在建德新安江。有人惊呼,这个阵容太强大了,堪称史上最强冠军团。那么,冠军们为什么要组团来建德呢?

  小学成立了冠军活动中心

  冠军团第一站来到了航头镇中心小学,参加“冠军进校园”活动。

  一进校园,冠军们戴上红领巾,秒变哥哥姐姐,跟同学们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玩得不亦乐乎。他们还给孩子们带去了足球、篮球、呼啦圈等体育器材,在学校成立了“冠军活动中心”。能同时看到7位世界冠军,孩子们一个劲围着他们打转。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孩子参与体育,享受到体育的快乐。”省体育局副局长、乒乓球奥运冠军吕林说。第一次来建德的“跳马王子”楼云,对建德的第一印象是人杰地灵。“虽然第一次来,但我从小就知道新安江,到了小学感觉回到了小时候。”楼云说,他们想传递给孩子们一种理念:体育是一种游戏,要会玩、会享受运动。

  吴鹏想去建德开游泳培训班

  7位冠军的第二站是航空小镇。他们体验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低空旅游、火车主题公园等项目。

  “以前一直在水上训练,从来没在这么高的地方俯视地面,整个建德太美太震撼了!”杨雨和潘飞鸿都是第一次坐直升机鸟瞰新安江。

  吴鹏之前到过建德,去年还参加了夏日冬泳挑战赛。“新安江的水温比想象中要低很多,水非常清澈,江里游来游去的鱼都能看到。”退役后的吴鹏,被冠军们称为“鹏总”,他在杭州开了游泳培训班,主城区已经有7个点。“游泳培训班以普及、培养兴趣为主,新安江的水质这么好,如果有机会,希望游泳培训也可以在建德落地。”

  青山秀水很适合户外运动

  “17℃的新安江水是建德独特的旅游资源,可以做好水的文章,带动当地旅游发展。”说起“旅游+体育”这个话题,吕林特别有感触。“我们有过统计,年轻人出去玩的项目80%以上跟体育有关。体育跟旅游一定是紧密结合的,建德山清水秀空气好,很适合户外运动。希望能抓住机遇,把旅游和体育有机结合起来。”

  这次,冠军们组团来建德,是由刚到建德挂职不到一年,现在的身份是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的奥运冠军孟关良牵线的。

  去年7月,孟关良到建德挂职锻炼,为期两年。来到建德后,他多次结合自己的“特殊身份”为建德旅游吆喝。“目前建德正在开展全域旅游,沿着新安江-富春江山水休闲度假带,打造集文化体验、山水度假、运动休闲于一体的5A景区,未来大有潜力。”孟关良说,冠军们组团来建德,如果能借此机会推广建德,也是一件好事。

标签:奥运冠军;冠军;游泳培训班;活动中心;世界冠军;体育;乒乓球;跳马;游泳世界冠军;皮划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