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别样“520”,奔跑在宁海
2018宁海湾半程山地马拉松赛精彩开跑
2018-05-21 09:38:0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文 摄

  昨天上午,“奔跑吧宁海”2018宁海湾半程山地马拉松赛精彩开锣,来自全国各地共6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及咕咚跑线上爱好者共同开跑,一路上越山丘、穿花海、经海湾,角逐这场最浪漫的马拉松赛。

  据悉,本次赛事是宁海首次举办的马拉松比赛,共分为“蓝色宁海湾,抢跑新时代”半程山地马拉松和“蓝色宁海湾,遇见爱的人”5.20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

  21公里半程马拉松自临港水厂出发,途经骆家坑路口、回龙殿、南山垭口、灵峰庵、里何家、下蒲魏氐宗祠、四顾坪孤山太极宫等当地景点村落。据宁海县体育局局长郭青介绍,宁海是浙东唯一的蓝色海湾,随着强蛟镇登山健身步道的建成,选手们能够在青山绿水间跑出好心情,用速度和激情体验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

  对于2018宁海湾半程山地马拉松赛来说,“5.20”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特殊的数字。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就是,在5.20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中增设了“亲子组”和“情侣组”两个组别。一对对爱人和亲人携手从起点跑出,途径农田、山径、花海、祠堂、碧湾,在奔跑中表达对彼此的爱意。胡馨尹小朋友今年才4周岁,他们一家三口齐来参加本次比赛,爸爸参加的是半程山地马拉松,小馨尹和妈妈一起参加5.20公里的亲子跑项目。问及此次前来的初衷,馨尹的妈妈笑着说:“我们是用行动来给孩子爸爸加油的!”。

  开赛20多分钟后,在5.20公里迷你马拉松的终点处,陆陆续续能够看到参赛选手的身影。今年13周岁的吴承骏跟爸爸一起冲过终点,获得了迷你马拉松的第一名。还在读初一的他身高已经达到181cm,平日里经常跟爸爸一起参加户外运动,5.20公里跑下来,父子俩都表示很轻松。“沿途的风景很美,空气清新,让我感觉心情愉悦,跑起来也很放松。”吴承骏说,“运动使我快乐,以后有类似的比赛,我还会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5月第3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也刚好遇上了“5.20”。除了浪漫,本次比赛也同样暖心。开幕式后,社会企业向宁海县当地公益机构捐赠善款,用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

标签:海湾;马拉松;山地; 5.20;花海;马拉松爱好者;爸爸;亲子;开锣;奔跑吧宁海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