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星味儿、亲情、活力、友爱、激情……
这场和亚运会相关的趣味跑欢乐多多
2018-05-21 09:25: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天上午,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在钱塘江畔欢乐开赛,近千名市民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奥体中心北侧滨江绿道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7∶30,随着发令枪响,领跑方阵率先出发,这支急先锋可谓“星光熠熠”,他们中既有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候任大使周浩黎,也有杭州“最美人物”代表孔少华、吴若兰,还有赛艇世锦赛冠军徐东香,以及群众体育代表汪洋和在杭高校代表等。紧随其后的参跑者身着多彩参跑服,穿过具有亚运特色的拱门,分5组向终点奔跑,在“最美跑道”上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杭州迎“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趣味跑以“妙趣横生”为特色,体现公众参与感。趣味跑共设置了5个组别项目, “迎亚运”亲子跑充分体现亲子、运动、温馨的氛围;“亚运风采”创意跑用个性装扮突出活力与创意;“爱·亚运”携手跑的伴侣并肩前行,体现运动、欢乐与甜蜜;“亚运赋能”助力跑倡导捐出步数,公益支持2022年杭州亚运会;“速度与激情”竞技跑的参跑者大多是长跑爱好者,具有较强运动专业性。

  跑道上,全体参跑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老家安徽的新杭州人老徐表示,能够亲身参与到预热亚运会的活动中,非常兴奋:“这是很难忘的回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印尼亚运会开赛。”跑友中,既有跑了十几年的资深跑友,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用奋勇争先的表现,展示了对亚运会的关心和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随着体现亲情、活力、友爱、激情的参跑队伍在现场腰鼓声、喝彩声中相继抵达终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雅加达——巨港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亚运会即将进入“杭州时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将以本次趣味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促进亚运筹办工作。

标签:亚运会;亚运;奥体中心;亲子;趣味;跑道;创意;健康生活方式;亚运会组委会;长跑爱好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