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0岁“老男孩”的足球梦 投身教育,希望孩子们能享受快乐足球
2018-05-24 03:16:3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1988年出生的谢作敏虽然看上去还很年轻,但他已经算得上是足球场上的“老人”了。据他所说,他与足球的结缘得益于恩师杨戬的引领和教导。

  “年少成名”是谢作敏的真实写照,年仅14岁的他,在当年的温州足球界就已经是个风云人物。加盟浙江绿城青训队后,他的职业生涯随即开启,这也是他最为骄傲和难忘的青春时光。“刚进球队,我和其他球员比起来,球龄比较短,各方面技术都比别人差一点,为了弥补差距,我每天空余时间都会进行各种训练。那段经历让我懂得了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道理。”2010年因为伤病,谢作敏宣布退役。

  “离开球场还是不习惯,这么多年可以说都是生活在球场上。”退役后的他也没消停,就跟原先儿时的几个伙伴一起继续踢球。“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正确选择之一。”谢作敏告诉记者,“那是2016年的省第八届沙滩足球赛上,我们队伍以全胜的战绩夺冠,随后的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上也取得第7名的成绩。”因为谢作敏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他被国家沙滩足球队征召入队。

  在退出国家队后,谢作敏回到家乡温州,成为了一名体育老师,以教师的身份继续留在业内,在更多年轻人身上寄托足球梦,实现自己的理想。在谈起如何教学时,谢作敏表示他的第一节课不是教学,而是让当地的孩子先喜欢上足球,再一步步深入了解足球理论、提升身体素质。为此,他反复向队员们灌输一个理念:踢球的目的不是为了计较胜负,而是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希望为这帮有天赋、有热情的孩子提供一个上升的阶梯,把我曾经学习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他们,让他们在足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谢作敏表示,自己会沿着这条路一直坚持下去,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标签:足球;足球场;国家沙滩足球队;沙滩足球赛;身体素质;时间都会;体育老师;浙江绿城;职业生涯;足球理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