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临危受命 不辱使命 张悦晴用艺术之花让美梦成真
2018-05-24 03:24: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文 摄

  前不久,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8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上,出生于2003年的浙江小花张悦晴在比赛中出色发挥,最终将少年集体5绳、少年集体10棒以及少年集体全能3个项目的2金1银收入囊中。

  此次比赛她属于临危受命,集体、个人两不耽误,最终完成任务。“一下来就哭了,感觉像在做梦一样。”赛后,回归省队的张悦晴提起比赛时的场景,依然忍不住感慨。

  一不小心入了“门”

  张悦晴从小跟着父母在宁波生活,说起走上艺术体操的道路,她用了“缘分”二字。“当时附近一所小学的艺术体操教练来我们幼儿园选苗子,我陪着我的玩伴去报名,没想到把我给选中了。”

  张悦晴回忆起幼年时候的训练,直言自己算不上天赋异禀,在一同训练的孩子里面,她的身形条件甚至称不上出彩。“偶尔还会因为练得不好被老师安排到训练馆外罚站,我知道自己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依然尽力去做,我期待自己能变得优秀再优秀一点,达不到预期心里就会难受。”张悦晴笑着说,当时虽然未曾计划走艺术体操的专业道路,但是丝毫不影响时刻对自己保持高要求。

  为留省队 发愤图强

  进入小学阶段的张悦晴开始在教练的带领下参加省市级的比赛,并且受到更多艺术体操教练的关注。“2014年底,我和另一个来自宁波的朋友一起进入省队集训,那些队员的腿型、姿势,都让我自叹不如。”

  见识到了前辈们训练的艰苦,张悦晴羡慕的同时又渴望自己也能留下。“只是当时集训完,省队通知我朋友留下,却没有留我的意思,我只能先回宁波了。因为失去了这一次机会,我在家里还哭了很多天呢。”

  好在最终,张悦晴还是留在了省队。“那时候我对自己说,能回馈教练的只有努力再努力,尽力做到最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刻苦的训练,张悦晴终于开始出成绩,并在全国赛场上初绽光芒。

  做好自己 方能美梦成真

  其实,在亚锦赛之前没几天,张悦晴刚刚在2018年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和集体锦标赛将5块金牌收入囊中,还包揽单项全能冠军。

  据教练金韵介绍,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张悦晴同时备战两场大赛,在练集体同时还兼顾个人项目,早上练、晚上练,很不容易。

  “说实话,一开始挺害怕的,眼睛里一直偷偷噙着泪。幸运的是,我坚持下来了,圆满完成了任务。”张悦晴有点动容,她说:“以前觉得参加国际赛事是件遥不可及的事,现在,我却能站在国际舞台上看到国旗升起。对未来,梦想一定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标签:艺术体操;集体;教练;艺术体操锦标赛;集体全能;少年集体;美梦;亚洲;艺术体操个人;国际赛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