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骑行彩虹之上 找寻最美山水
700余名骑友用车轮丈量新昌小黄山
2018-05-30 06:23: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益东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骑行爱好者齐聚新昌县沙溪镇小黄山,进行了一场以“低碳行动,骑行健身”为主题的比拼。

  当天早上7点左右,参赛者就陆陆续续来到了小黄山脚下。天气有些阴沉,细雨绵绵,雾气缭绕,因为受天气因素的影响,组委会方面决定将比赛改为半程(70公里)。这个消息一出,却是让好多全程赛道的选手有点“失望”。

  “我是专门来参加全程的,半程的对我来说毫无挑战性。”来自山东临沂的张辉有些遗憾,“蛮可惜的,那就当是一次欣赏风景的休闲之旅吧。我昨天在山里骑了一会儿,风景很秀丽,天气也凉爽,骑起来应该会比较舒服。”他告诉笔者,自己经常在北方城市参加骑游,这次来到新昌,感觉到了南北方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上午9时,伴随着响彻云霄的鸣枪声,700余位选手似离弦的箭冲出起点。选手们纷纷开始发力,随着骑行路程变长,队伍越来越分散,逐渐形成了多个小分队,也不少选手选择“单飞”。骑手们在松林、茶园、古村、田园当中移步换景,放飞身心,充分体验纵情山水之乐。

  “这里的风景非常美,空气也清新,我是一路慢慢骑下来的。”来自湖北的游客刘娜娜说,小黄山是个非常适合骑行的地方,“通过骑行可以用更多的时间、更深入地体验新昌的人文风情。”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比赛旨在以赛促旅,宣传自行车文化的丰富内涵,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我们新昌有着丰富的山水生态旅游资源、优美的居住旅游环境和美好的运动休闲文化,通过这次自行车赛,相信新昌可以更好地‘走出去’,用‘体育+旅游’的方式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足。”

标签:选手;风景;相关工作人员;运动休闲文化;自行车文化;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