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洞头“梦想足球场”托起海岛孩子绿茵梦
2018-05-30 07:12: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一珊 刘海茗

  在温州洞头,如今不止有沙滩足球特色,5人制、8人制足球场也层出不穷——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在浙江山区、海岛等地的中小学校及乡镇(社区)捐建的100多片“梦想足球场”,更是让洞头的孩子有了自己的绿茵大本营。其中,洞头区大门镇小学是足球传统深厚的学校,在当地有口皆碑。

  5月份以来,洞头区大门镇小学开展了各类足球活动,足球小将们有了施展足球技艺的舞台。据了解,该校2011年被列为舟山市足球定点学校,2015年12月又被命名为省足球试点学校。在“梦想足球场”计划之前,该校还没有一个像样的足球场,足球运动设施陈旧。为了托起海岛孩子的足球梦,经过前期考察,10万元“浙江体彩-希望工程”专项基金送到大门镇小学,为该校建设了一个标准的笼式足球场。

  在大门镇小校长郑晓光看来,足球教育不仅仅止于体育,更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让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寓教于乐。郑晓光表示,“梦想足球场”计划不仅给学生的足球训练提供了方便,给足球健儿们带来了梦想,也给学校足球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目前,该校足球进课堂、足球大课间活动广泛开展,并结合海岛特色,打造独具一格的绿茵风格——校际联赛、足球文化嘉年华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踢球,阳光、健康是他们最精彩的面貌。

标签:足球场;足球;梦想足球场;孩子;绿茵;沙滩足球;捐建;定点学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