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玩水也是一门学问
2018-05-29 06:39:54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通讯员 祁素琴

  水与人类有着不解之缘,玩水是孩子特有的天性。为此,柯桥中心幼儿园开设了一项特色水育课程,为幼儿创设从小与水亲密接触,从简单的嬉水,玩水,到划水,亲近水,保护水,与水共乐。

  据了解,课程刚开始时,不少家长担忧孩子太小,在水里怕呛水、感冒。但柯桥中心幼儿园积极创造条件,建设恒温泳池,派水育课程指导教师进行专门培训,并注意平时水质的维护与检测。课程中,在水育老师细心的讲解示范下,小朋友们先做热身运动,慢慢走到泳池中间划水、嬉戏,并一步步体验潜、漂等游泳辅助练习,直至像一条条小飞鱼一样游起来。

  水育课程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具有很多益处,水育活动不仅使孩子们的肌肉力量、平衡感、心肺功能、水感和水性得到锻炼,而且能培养孩子们自信、勇敢的品质。小朋友们在戏水的同时接触“游泳领域”,早期锻炼小朋友的游泳技能,为学习游泳打好基础。

标签:课程;孩子;小朋友;泳池;肌肉力量;游泳技能;飞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