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四高绿草如茵 立志特色足球教育
2018-05-30 07:13: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任新佳 廖涵雯

  “石榴花红,双溪水长,菁菁校园,融融春光”,这首校歌生动地诠释了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的多彩发展,特别是其足球特色,该校现已成为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最近,嘉兴四高的足球嘉年华活动不仅让爱踢球的学生们兴高采烈,更让不太接触足球的孩子也开始爱上足球。其实,早在几年前,学校就开始积极推进阳光体育工程建设,足球运动更是蓬勃发展,成果喜人。

  2014年,学校成功承办ZSFL省第五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总决赛,2015年学校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自2010年成立以来,学校足球队屡创佳绩,连年获得省市级荣誉,2016年,校男子足球队获得ZSFL省第七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第二名,创造嘉兴市高中男子足球最好成绩。2018年,在嘉兴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校男女足球队双双夺冠。

  除了成绩之外,学校坚持“积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已与省内的杭师大附中等十所学校组建了卓越联盟,定期开展包括足球在内的多种形式交流活动。学校与上海向明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结成友好学校,并建立了足球联谊机制。与此同时,嘉兴四高已和丹麦、荷兰、英国等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建立开放的校园足球文化,使学校能够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更广阔的平台上来审视、实践、发展足球特色教育,通过博采众长,加快足球教育现代化的步伐。

标签:校园足球;足球;特色学校;足球特色;青少年;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